全部

闵真诚:医者仁心想病人之所想,躬耕中医鼻炎领域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11-08 12:10:11

医生,总是一袭白衣出现在大家的眼前,奋战在于病魔抗争的第一线的他们,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利用望闻问切,将病人从痛苦无助的境地中挽救回来,从混沌的世界带入澄澈的境界,穿在医生身上的白色,已不仅是一种颜色,更是一份责任,一种专业精神。

人如其名,“真诚”寄托父辈厚望

“医者仁心”,是属于白衣天使们的一句话。而接触过武汉泰斗中医院鼻炎科室闵真诚医师的患者,一般都会竖起大拇指,认为“医者仁心”对闵真诚医师来说是恰如其分的四个字。

(闵医生正面照)

常言道,人如其名,在泰斗中医院闵真诚医师的身上,这一点体现的淋漓尽致。闵真诚医师一家四代从医,祖父、父亲在武汉都是非常有名望的医生,在他诞生时,父辈给他取名为“真诚”,“真”寓意着做人纯真,父辈希望他永远怀着一颗真挚的心,“诚”寓意着诚挚,盼望他能够对中医始终保持一份最诚挚的热爱。父母在给子女取名字的时候,都希望把最美好的寓意、期待,寄托在给孩子的命名上。而“真诚”这个名字,寄托着父辈对他做人做事的要求,闵真诚医师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真的践行了“真诚”这个准则。

真诚为病人,刻苦专研,成一代鼻炎中医大家

(闵医师在为病人示范健身方法)

行医之路,讲究“真”。闵真诚医师在诊疗生涯中,遇到过数以千计的患者,而他在面对患者时,就是一个原则:真。此话何解?拿一颗真心对待病人,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就是一名医生对病人的真。闵真诚医师在行医过程中发现,有一类人格外的脆弱,哪怕是一丁点儿花粉、一点儿冷空气,都能被他们敏锐的感知到,这就是鼻炎患者,很多人都认为鼻炎不是一个严重的疾病,但是就是这样一小小的、看似微不足道的疾病,通常都是久治不愈,动辄发作:喷嚏不断、鼻涕不断、影响睡眠、影响形象……小到幼儿,大到老汉,受鼻炎困扰的人不计其数。

看着众多受困于鼻炎的患者,闵真诚对于鼻咽炎类疾病做了深入的研究。闵真诚说:“大部分鼻炎的产生,都是寒邪侵袭,阻滞经络,导致气血瘀滞,循环不畅,呼吸道与嗅觉器官出现感染,鼻粘膜破损,人体免疫力降低,有害细菌在鼻腔滋生形成鼻毒淤积,鼻子就开始发炎、引发鼻塞、鼻痒、流鼻涕、打喷嚏等不适的症状,所以鼻炎就要从根源进行调理。”闵真诚发现通过疏风宣肺、益气祛浊的方法调理鼻炎,先修复后排毒的方法很受用,在诊疗的过程中他毫无松懈,用最精湛的医术对待患者。经过不断地深入研究和探索,闵真诚成长为鼻炎方面的专家。

在探求中医的路上,讲究“诚”。常言道,“心诚则灵”,闵医师怀着一颗孜孜不倦的探求之心,一心发扬中医文化。这也是闵真诚医师来到武汉泰斗中医院的初衷:利用自己的医术,治病救人,发扬中医文化。从小时候跟随父辈们出诊,到后来亲自出诊,时空流转,现在闵真诚医师也已经年过半百……由于家里四代从医,闵医师身上背负的除了中医赋予给他的使命外,还有家庭的责任感。闵医师在感叹时间飞快的同时,也感到自己肩头的压力又重了一重。但如论如何,医师身上的“真”与“诚”,将激励着他走的更远。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