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位医学大咖齐聚湖南湘雅!528毛发健康大讲堂干货满满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11-07 16:53:11

 据悉,为提高湖南省及长沙市医疗机构基层医生的毛发诊治水平及能力,促进国内毛发医生之间的新技术学术交流,有效解决毛发健康领域人才缺乏的问题,由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毛发专业委员会、北京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毛发分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协办,北京鬓悦医疗救助基金会(528爱发基金)承办的2018年毛发健康管理大讲堂(长沙站)于11月3日下午2点在湖南湘雅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特邀北京鬓悦医疗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建中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杨淑霞主任、北大人民医院皮肤科周城副教授、重庆医科大附属第一医院赵恒光副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李吉副教授、 北京鬓悦医疗救助基金会秘书长,科发源植发连锁医院李兴东院长等专家,就常见毛发疾病的病理诊断、脱发的无创诊断、难治性斑秃的治疗思路、毛发移植在雄激素性脱发中的临床应用等专题进行了互动式授课,为当地的基层毛发医生提供了专业毛发知识培训和指导。

图片8

(图为毛发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图片9

(图为北京鬓悦医疗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建中教授发表讲话)

北京鬓悦医疗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建中教授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生活条件、生活方式的改变,脱发趋势呈现新态势,脱发率日益上升,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了严重的心理负担。而目前的实际情况是,我国毛发疾病诊疗起步较晚,不同医疗机构治疗水平参差不齐,毛发防治体系与学科建设严重滞后,难以应对日趋严重的发病趋势,导致很多患者的病情及治疗被耽搁,亟需加强规范诊疗模式。对此,一方面,我们应提升青年医师对毛发疾病的兴趣,吸引更多人才从事毛发行业工作;另一方面,我们应提供各地基层医师培训进修机会,不断提高他们的毛发诊疗水平,规范其诊疗行为,从而更高效地为毛发疾病患者服务。

图片10

(图为北京鬓悦医疗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建中教授发表斑秃专题授课)

随后,张建中教授发表了题为“中国斑秃诊疗指南”的专题讲座,他认为斑秃是一种器官特异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具有复杂的遗传学病因,包括多基因易感性及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位点。目前,斑片型斑秃是最常见的临床类型,部分斑秃可自发缓解,斑秃的治疗种类较多,触发斑秃的环境因素往往未知,故不可预测,也不可防止其复发。

接下来的专题授课环节,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杨淑霞主任、北大人民医院皮肤科周城副教授、重庆医科大附属第一医院赵恒光副教授、科发源植发连锁医院李兴东院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李吉副教授相继发表了常见毛发疾病的病理诊断、雄激素性秃发的诊治、难治性斑秃的治疗思路、毛发移植在雄激素性脱发中的临床应用、脱发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的专业授课。

图片11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杨淑霞主任

图片12

▲北大人民医院皮肤科周城副教授

图片13

▲重庆医科大附属第一医院赵恒光副教授

图片14

▲科发源植发连锁医院李兴东院长

图片15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李吉副教授

北京鬓悦医疗救助基金会秘书长,科发源植发医院院长李兴东院长在“毛发移植在雄激素性脱发中的临床应用”专题授课中特别指出很多患者在治疗脱发时对毛囊健康不甚了解,胡乱用药,效果适得其反,最后走入误区,导致脱发越来越严重而无法挽回。而毛发移植作为改善脱发形态的常规手段,其永久不脱落,健康持久的毛发特性受到更多脱发患者的关注和青睐。同时,李兴东院长还介绍本月17日,528爱发基金公益活动下一站将会走进山西太原,届时与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合作,为当地基层医生培训专业毛发知识,有力提升基层医生毛发诊治水平。

中国脱发群体达到2亿人,脱发诊疗需求越来越大,需要大量的治脱医生人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李吉副教授表示,此次培训,发挥全国顶尖专家的专业特长和影响力,加强了二三线城市基层医师医疗水平,意义重大。

北京鬓悦医疗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建中教授对2018毛发健康管理大讲堂公益活动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以毛发疾病的诊断、非手术治疗、毛发移植手术和头发健康管理为主要议题,以全球最前沿的毛发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为方向,通过国内多位毛发专家的讲授和分享,可以大大提升中国毛发基层医师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技术水平。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