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师俊莉眼整形对话(四)争议就是最好的研究课题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11-07 15:22:11

师俊莉:我们上一篇眼整形师徒对话微博发出后,邢教授立刻给我转发了两篇文章,他认为提上睑肌纤维延伸到皮肤形成双眼皮的理论是有文献支持的。

郭树忠:他也给我谈了类似的观点,但他同时也承认,这个观点是有争议的。虽然多数人支持这种传统观点,但还是有一部分人对这种传统观点提出质疑。质疑是做科学的人最基本的素质,在没有足够的实验研究材料说服我之前,我仍然坚持自己怀疑的立场。

师俊莉:  我们医院有强大的眼整形团队,应该就这一问题展开研究。

郭树忠:据邢教授讲,他已经与他的学生讨论,计划就这一科学界的争议作为研究课题展开研究。

师俊莉:你们这些专家对科学很痴迷,很值得我们学习。

郭树忠:科学研究是我们追求真理的最佳途径。我从来不人云亦云,不迷信教科书,不迷信权威,不迷信前人,我只相信科学,有争议的项目就是我们最好的研究课题。

师俊莉:  我们现在在民营医院,还缺乏很好的实验研究条件,如何做研究?

郭树忠:我们可以做临床研究,也可以借助别的实验平台做一些实验研究,将来医院发展好了,我们一样可以建立好的实验室,也有可能开展分子生物学研究。

师俊莉:临床研究似乎并没有受到所有人的重视。

郭树忠:作为整形外科医生,我们面临很多没有答案的临床问题,比方双眼皮是如何形成的这样的问题。整形外科医生的日常工作就是要解决患者和求美者关心的问题。

师俊莉:从这次眼整形学习班各位专家演讲和示范的内容看,眼部整形美容手术很多方面存在异议和争议。

郭树忠:这些问题就是我们需要进行讨论的最好话题,也是进行临床研究最好的课题。只有回答好这些问题,眼整形技术才能走向成熟。

【专家介绍】

郭树忠 亚洲换脸术成功手术第一人

现任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常务副院长

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先后获整形外科硕士和博士学位,曾留学美国2年,做博士后和访问学者。曾任西京医院全军整外研究所所长、西京整形医院院长。

郭树忠教授从事整形外科30多年,在耳再造、鼻再造、生殖器官再造方面有极其深厚的造诣,主刀完成了亚洲首例、国际第二例“换脸术”,其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柳叶刀》上,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并被评为国内十大医药新闻。他受邀曾在二十多个国际会议上做大会报告,并有美国、日本、巴西、新加坡、我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的整形外科医生专程来观摩其耳再造手术。他主刀完成过多例疑难复杂手术,央视进行过广泛报道。

师俊莉,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曾就职于第四军医大学西京整形医院,先后师从著名解剖学专家王志军教授和主持亚洲第一例换脸术的郭树忠教授。后赴韩国CatholicUniversity附属医院临床访问学者,并多次在韩国专业鼻整形医院研修,跟随DaeHwan Park主任、HyunSoo Kim 、MooHyun Baik、Dong-HakJung院长开展鼻整形技术研究,并先后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文章数篇。

中国非公立医院整形外科协会常务委员

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后又留学韩国

现就职于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医疗美容医院

专业擅长:

综合鼻整形术,鼻整形术后复杂病例修复手术,唇裂术后继发鼻唇畸形及各类美容手术。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