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庆三八侨心向祖国 山东省暨济南市侨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齐鲁网综合

作者:

2019-03-09 18:15:03

1

齐鲁网3月9日讯(通讯员 于捷)“三八”到来之际,“侨心向祖国 山东省暨济南市侨界女性庆祝‘三八妇女节’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山东省济南市百花洲举办。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侨联、济南市侨联共同主办,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出席活动。致公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姜明、省侨联领导班子成员李运才、卢文朋、米文芃、鲁亚真,济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中赋,新侨创新创业联盟、驻济高校侨联、老归侨联谊会、侨驿站、侨媛会、侨联艺术团代表,以及省市侨界群众代表、侨联工作者等百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米文芃主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共同讴歌祖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表达侨界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热爱,在“三八节”前夕,省、市侨联共同主办了本次庆祝活动,活动围绕“侨心向祖国”主题,组织省市侨界女性代表一起来到济南市百花洲,以“快闪”形式,在著名美籍华人演唱家吴沁教授及青年歌唱家王飞联袂领唱下,与数千名现场群众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了“侨心向祖国,共圆中国梦”的拳拳赤子心、殷殷家国情。
李兴钰首先向全省侨界女性朋友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对她们长期以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广大侨界女性朋友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发展,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将海内外侨界人才资源转化为推动山东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贡献侨界力量,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参加活动的侨界女性代表纷纷表达了侨界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热爱与美好祝福,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紧紧围绕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魂梦”,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奋斗精神和志愿精神,展示求真至善、美美与共、侨联四海、情系桑梓的侨界女性新风采,建功新时代、扬帆新征程,为祖国繁荣、侨界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历下区侨联、山东同程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济南大学侨联协办。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省市侨界女性代表还参观了侨企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零距离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遗工艺的独特魅力;共同参与开展了“书香侨爱”侨星志愿捐赠图书活动,共收到10万册电子图书、3万集有声图书及近千册纸质图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