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上门回访入户“送健康” 人文关怀架起“连心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2 19:0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康复一人,幸福一家”,康复的最大意义莫过于帮助患者回归家庭正常生。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大学院区)康复医学科在回访路上,与患者一同感受着“健康失而复得”的幸福和喜悦。近日,一贯主张“家文化”服务理念的康复医学科,来到胡女士家中回访,又一次见证了这种巨大的喜悦和欣慰。

得知昝永强副主任要来家中看望,胡女士一家人非常高兴,一早就让儿子到高速出口处迎接。到达胡女士家中后,昝永强详细了解了胡女士日常居家生活状况,并根据她的日常活动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让胡女士一家感激不已。 

现在胡女士的状态和之前入院时相比,可谓是“判若两人”。原来,胡女士于2021年12月份因脑干梗死引起吞咽困难、言语不清、站立不稳就诊于其他医院,病情稳定后,于12月4日转入我院康复医学科。入院时胡女士精神萎靡,无法吞咽任何性状的食物,甚至连口水都无法下咽而只能吐出。经李丽英主任诊断,患者是由脑干梗死引起的环咽肌失弛缓症而致吞咽障碍。昝永强副主任针对患者病情进行了精准评估并制定康复计划,将球囊扩张术与中医项针相配合。12月26日,患者康复出院。经过为期22天的康复治疗,患者可以经口进食各种性状的食物,同时,肢体功能康复,患者可正常下地行走。 

自建科以来,康复医学科一直在力求指导患者回归正常生活的路上努力着。患者出院一定时间后及时安排回访,以电话、上门指导等形式为主,并根据患者居家实际情况为患者预约复诊时间,还提供电话咨询服务,方便家居指导。电话回访记录在簿,上门回访入户指导,主要以偏瘫、骨折术后、青少年脊柱侧弯等康复医学科主要诊治患者为主,一方面通过查看患者的预后状态来自评康复效果,鼓励患者积极参与日常活动,另一方面也能发现患者在居家环境中活动的问题,为更好的实现康复目标做临床治疗指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