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招远市人民医院召开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学术会议暨乳腺甲状腺疾病公益科普筛查启动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2 18:5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近年来乳腺、甲状腺疾病的发病率逐年攀升,乳腺癌已成为危害女性身心健康的头号杀手,但由于此类疾病的体征与症状不明显,未能引起人们的重视,特别一些基层群众,即使发现肿块也抱着侥幸心理,未能及时到医院就诊,以致延误病情。

7月30日,招远市人民医院在门诊六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学术会议暨乳腺甲状腺疾病公益科普筛查启动会议。启动仪式由医务科主任赵涛主持,市卫健局领导、院领导班子、外院专家及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

招远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秦鹏致欢迎辞,他表示,开展“关爱乳甲,健康同行”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学术会议暨乳腺甲状腺疾病公益科普筛查启动仪式,对医院乳甲外科专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随着疾病公益科普筛查在医院启动落地,在各位领导专家的帮助和指导下,必将推动乳腺甲状腺疾病的早诊早治工作,不断提升乳腺癌规范化诊疗水平,进一步明确乳腺外科建设目标和方向,逐步提升学科发展和科室管理水平。接下来,以此活动为契机,医院乳甲外科将进一步抢抓创新机遇,拓宽发展思路,以专科特色品牌带动医院全面科室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提升,更好地为招远及周边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资源服务。

招远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甲乳外科负责人苑文明对此次乳腺疾病公益筛查活动方案进行了介绍。随后,招远市卫生健康局领导曲广亮,招远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治国、院长陈学波长,龙口市人民医院甲乳外科主任高海,莱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孙肖玉共同上台为启动仪式进行了剪彩,标志着筛查活动的正式启动。

学术交流环节由肿瘤科主任周洪建主持,龙口市人民医院甲乳外科主任高海做《中国早期乳腺癌卵巢功能抑制临床应用专家共识》授课;莱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孙肖玉做《2022 CSCO乳腺癌诊疗指南HR+内分泌治疗晚期篇》授课;我院普外科副主任、甲乳外科负责人苑文明最后做《乳腺疾病科普知识介绍》授课,各位专家共同分享交流了甲状腺乳腺学科先进诊疗经验。

据了解,随着活动的正式启动,医院后期将陆续开展多项乳腺甲状腺疾病公益科普筛查活动,请大家及时关注医院的公众号,了解最新的活动内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