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人民医院组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生集中收看学习“住院医师入培第一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4 14:55:09

齐鲁网讯(通讯员:常永亮 徐雯雯)为帮助指导医师、学员了解国家住培政策制度,明晰培训内容、方式和要求,扣好住培的“第一粒扣子”,9月8日,济南市人民医院组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指导医师、2021级学员近50人集中收看“住院医师入培第一课”课程。

图片1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年学生的深切勉励和深情寄托。用“扣扣子”来比喻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住院医师入培第一课”是由中国医师协会组织开展的系列课程,对于引导住院医师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始终不忘理想信念的初心,牢记医学教育的使命意义深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论断的现实实践。

本次课程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六主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的“学”与“教”》。王建六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国家住培政策,并对培训过程中老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作了详细的展示,让每一位住院医师都能清楚培训过程和培养目标,让每一位指导医师都能明确教学方法,为医院更好的做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

观看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师生协力,共同为医院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