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走进泉山学校开讲《开学第一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7 11:27:09

齐鲁网讯(通讯员 李永生)为加强健康教育,保障学校师生安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8月30日上午9时整,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站崔玉美及其同事走进招远市泉山学校,开讲“开学第一课”——《急救知识与技能》,给泉山学校的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图片3

课堂上,崔玉美向学生讲解了发生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公共卫生事件等的自救互救知识。同时,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利用模型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技术。 

图片4

“同学们,如果发现有人吃东西被噎住了,喘不过气来,我们应该怎么办呀?”崔玉美通过提问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如何正确拨打120。当看到有人突发急危重症或出现意外伤害时,同学们要第一时间拨打120,告知接线员患者的伤情、所在位置等具体信息,并保持电话畅通。

图片5

“我们除了打电话之外,还能够为噎到的病人做些什么呢?”崔玉美向同学们示范海姆立克急救法:我们拳眼朝内,放在被急救人肚脐的上方;另外一只手松开握住自己的拳头,向内、向上、用力地进行冲击,它是有效处置气道梗阻的急救方法。崔玉美介绍说,小学阶段的学生吞咽能力还没有发育完全,像在吃汤圆、葡萄、糖果等食物水果时,如果大声说笑,食物很容易堵塞气管,这时就可以使用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进行自救或互救。

“快来人啊,这儿有人晕倒了,赶快拨打120电话!”在泉山学校教室内,一堂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演练课开始了。“手臂伸直,双手交叠,垂直按压……”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跟随着示教老师,认真地学习着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及校园内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置方法。

通过理论知识的讲解和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实践相结合,不仅使同学们意识到自救、互救知识的重要性,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还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能援手救治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