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瘾,沉迷一时,后悔一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7 12:32:06

游戏是一种刺激的追求,很多人都会情不自禁的玩上一把。可是他们不知道这游戏对老人、对孩子的危害到底有多么大!游戏可以毁掉他们的一生!

这是一个真实事情:6月22日,杭州一名小学学生因为玩王者荣耀被父亲教训后立即跳楼自杀必立下了遗书。从此可见游戏的危害有多么的大啊!他们不仅毁掉了孩子的一生,他们还夺去了孩子的生命。这是不值得的!他们在游戏上说明:少玩游戏保护身体健康这是多么的荒唐啊!他们明知道这样会损害孩子的身心还继续不断地开发游戏,这样的话以后有多少家庭因此事支离破碎,难以破镜重圆。所以我们一定要抵制游戏,抗击王者荣耀、吃鸡、迷你世界……

沉迷于网络游戏影响孩子的思维习惯

电脑游戏一般都遵循一种机械式的思维模式。通过程序设定一些条件,然后指引玩家通过掌握电脑游戏的思路来操纵游戏主人公。然而电脑毕竟不是人脑,它的机械性思维是不能和人的思维逻辑性思维能力相提并论的,而且由于程序都是事前设定的,所以当玩家玩到一定程度时就只是为了满足个人的贪欲得到更多得积分而进行的重复性劳动,这对于处在思维发展期的孩子是没有好处的。而且,语言是思维的外壳,人在与他人交谈和个人发言时通过运用词汇来整理思想,人在独处时其思维也是一种内在交谈的形式出现。然而玩游戏的孩子自然而然的失去了与他人交流的机会,也失去了与自己交流的机会。久而久之,他们不仅变得笨嘴拙舌,而且他们的思维速度、应变能力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弱化。

沉迷于网络游戏影响孩子的记忆力

记忆力的高低是衡量智力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在记忆力的培养中,重复法是一个很重要的方法,重复可以使大脑中模糊的印象变得清晰、深刻。比如,要让孩子记住一首诗歌,那么就要让他们天天朗读。在这一过程中,孩子对于诗歌的理解会不断得到深化,从而从机械式记忆转入意义式记忆,所谓“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就是这个道理。从背诵到记忆的过程中,剌激孩子的记忆兴奋点,在对于诗歌意义的不断理解中得到成就感。

然而对于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孩子而言,他们无法对这种记忆训练产生兴趣,因 为他们“钟情”的是千变万化的画面,是一个外在的动态情境。这使得他们对于重复式的记忆训练一点也提不起兴趣。长此以往,他们的记忆力将很难有所提高。

沉迷于网络游戏影响孩子的社交能力

社会是一个开放的社会,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深入,要取得更大发展和更快 提高,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频繁交流。习惯了人机对话的孩子,往往神情比较 僵化,情感比较冷淡,行为举止看上去也不够自然活泼,给人一种“机器的味道”。试想,在一个办公室里面,有谁愿意和这样的人成为搭档,共同完成任务呢?在一个party上,又有谁愿意和这样的人交流,共舞一曲呢?

    沉迷于网络游戏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

生活中人们称那些整天坐在电脑旁的人叫“大侠”,其实就是“大虾"的谐音。因为 这些人整天佝偻着腰坐在电脑前面,缺乏运动使他们腰背弯曲,又因为电脑相伴,常常日夜颠倒,废寝忘食,严重扰乱了正常健康的生活习惯,所以大都瘦 骨嶙峋,远远看上去就仿佛是一只大虾。

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孩子也是如此,他们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 小时,游戏的巨大“魅力"使他们连续作战,不眠不休,结果早早落下了近视、 脊柱弯曲、肌肉无力等毛病。有些孩子甚至未老先衰,换上了颈椎病、痔疮等成人疾病。

网瘾不是一时半会就教育戒掉的,戒掉网瘾关键是远离网络,没有更多的机会和时间来接触网络才对,所以你可以:

1.控制上网时间,设密码、断网等;

2.也可以试着去交些朋友的,多和家人朋友交流谈心;

3.可以找些其他感兴趣有意义的事情来做;

4.适当的做些体育或团体活动,打打球了等,以便大家也能带动你;

5.看书学习,逛商场等;

6.让你身边的人来监视你;

总之想要有效的戒除网瘾,就要远离游戏,走出去发现新的事物接触身边的事物让孩子专注下来喜欢去做其他事!

QQ图片20210219112611_副本

济南远大戒瘾中心温馨提示:

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戒瘾科,主要设有酒精依赖科、网络游戏依赖科、赌博成瘾科、药物成瘾科、自愿戒毒科等特色临床科室。

医院设有心理咨询、心理测验等配套科室,配有国际先进的物理治疗设施和传统中医治疗设施和方法。病房环境优雅、整洁、舒适、每层设有单人房间,配有空调、电视。病区设有篮球场、健身器材、台球桌等设施。还设有卡拉OK、多媒体室等设施,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帮助成瘾患者摆脱心瘾,早日康复,回归家庭和社会。

为保证就诊质量,患者请在家属陪同下来院就诊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