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麻省医疗国际登陆纳斯达克 以服务医患初心推进医疗全球化进程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11-02 16:39:11

近日,麻省医疗国际集团创始人吴功雄荣登被誉为“世界第一屏”的纳斯达克大屏幕,在“世界的十字路口”展示麻省医疗国际创始人及品牌的无限魅力。带着中国梦、品牌梦、健康梦开启了麻省医疗国际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这在麻省医疗国际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从美国出发,再次回到美国

2015年1月,哈佛医学院教授吴功雄博士于美国波士顿创立麻省医疗国际集团。同年9月,麻省医疗国际进入中国市场,于北京成立其中国区公司美域健康。在入驻中国市场一年时间,即于2016年10月,获得阳光保险A轮上千万融资。随着麻省医疗国际快速的发展壮大,半年后又于2017年5月,获复星同浩资本B轮融资7500万。此笔融资用于互联网产品的升级、线上品牌营销以及扩大海外医疗资源的合作。

经过2年商业模式雕琢,麻省医疗国际拥有了强大的造血能力。此次麻省医疗国际再次回到美国,以更强大的信心登陆纳斯达克。

麻省医疗国际的团队有着专业的医疗背景,是一支由哈佛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学者、教授及医生组成的医疗团队。为深耕中国市场,麻省医疗国际集团积极引入中国本土化人才,吸纳三甲医院、医药行业协会、医科大学、医药媒体等资深人士加盟,从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专业的服务。这在海外医疗行业中并不多见,其他的中介服务商和服务平台则更互联网化一些。

麻省医疗国际专注于严肃医疗,专注为国内客户提供美国专家会诊、赴美就医、高端体检、精准医疗、医护培训等一站式海外医疗咨询服务,努力推进医疗全球化。这是吴功雄博士作为麻省医疗国际董事长、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创建公司的初衷。

互联网+医疗,有其自身特点

早在 2015 年互联网医疗第一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时,互联网医疗就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经过三年的发展,互联网医疗也逐步有了起色。尤其是随着我国医疗刚性需求的不断扩大,医疗资源不足导致的供需失衡,这一缺口为互联网与医疗行业的结合提供了切入点。在此背景下,国家政府各部门积极推动政策,推动互联网医疗的发展。

尽管平台型海外医疗能为机构带来更大的利润,但如果国内能有更好的治疗,麻省医疗国际绝对不会推荐出国,这个理念与吴功雄博士的科研经历相关,吴功雄博士拥有哈佛大学生物医学博士学位及北京协和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硕士学位。吴功雄先生于2005年出国,先后在哈佛医学院附属布列根和妇女医院做心血管、肿瘤方面的研究,在哈佛医学院附属糖尿病中心做糖尿病及脑血管研究12年。

作为神经损伤与修复、肿瘤、心血管系疾病国际专家,吴功雄主要研究成果在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Medicine,Circulation,Circulation Research,Cancer Research,PNAS等杂志发表多篇研究性论文。此外,吴功雄还担任广州医科大学、郑州大学附属医院特聘教授。

“未来我们希望不需要做跨境医疗,而是直接把国外的优质资源引进来,并且随着中外医学发展差距的缩小,也可以把中国的医疗资源输出到国外。”吴功雄博士表示,从2017年开始,公司开始将医疗资源对接的区域拓展到全球。

跨境医疗的需求群体除了患者还有医生

当前我国跨境医疗服务的市场需求主要涵盖精密体检、辅助生殖、医美抗衰、重症转诊等项目,其中疑难重症转诊则主要集中于美国。作为目前最高端的跨境医疗目的地之一,美国在医疗体制、医疗资源、医疗水平、医疗服务、技术设备和新药研发等方面独具优势。

除了国内患者群体对跨境医疗有需求外,我国医生群体对出国学习培训也有极大需求。国内跨境医疗服务机构大致可分为三类:传统跨境医疗服务机构、国外医疗机构中国办事机构、互联网跨境医疗服务平台。

其中,传统的跨境医疗服务机构起步较早,数量较多,这些传统机构不断优化线下服务,同时也在搭建线上平台。另一种类型是海外中国办事机构,主要是国外知名医院或医疗集团设立在国内的办事处。最后一种就是互联网跨境医疗平台,主要模式就是建立互联网平台,通过互联网实现跨境就医,链接供求双方。

彻底挣脱医疗地域、国别的桎梏 给社会以最好回馈

麻省医疗国际虽然属于传统跨境医疗服务机构,但是业务侧重又有所不同。在吴功雄博士看来,麻省医疗国际的优势在于团队是医疗出身,而且从美国哈佛出发进行跨境资源对接,有天然的资源优势。据吴功雄博士介绍,麻省医疗国际发展模式是从三个端口切入:医生端口的是医护培训,患者端口的是跨境医疗,医院端口则是学科共建。

由于大量病人是在医院和医生手上,跨境医疗服务商如果单刀直入从C端获客,效率则没有与医院合作高。麻省医疗国际是从医院端切入获客渠道,而不是直接接触C端。因此,和医院的合作显得尤为重要。

哈佛医学院副院长与吴博士签署协议,共同发起人才培养计划、医疗服务合作

目前,麻省医疗国际已与包括山西省卫计委、安徽省卫计委在内的10余家省市卫计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美国联盟医疗体系、哈佛医学院全球教育部、波士顿儿童医院等国外合作伙伴签约;与爱康国宾、丁香园、妙健康等90家企业构建战略合作关系;与中日友好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山西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近200余家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作为一家经美国官方认证的国际医疗机构,麻省医疗国际关联主体包括美国麻省医疗国际/培训中心、哈佛大道一号研究院等实体机构,已发展成为跨境医疗领域发展最快、潜力最大的企业之一。麻省医疗国际整合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致力于打造全球优质医疗共享平台,专注为客户提供美国专家远程会诊、赴美就医、高端体检、医学培训等一站式跨境医疗服务。

跨境医疗已经成为大健康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精准医疗正式纳入“十三五”规划,中国民众对自我健康的管理意识正在不断增强,尤其是精英人群对个性化医疗的需求有了显著提高。国家医改政策不断深化,变革迫使新赛道的开辟:把观念、管理和体系,引到有更广阔市场的中国本土来。真正实现海外医疗平台建立之初的观念:将海内外医疗资源实现对流。麻省医疗国际作为跨境医疗行业的主力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麻省医疗国际已服务国际会诊及赴美就医患者3000多人次、服务医师培训工作1000多人次、服务优势学科建设10余个科室。

展望未来发展,麻省医疗国际深耕“危机、专业、专注、创新”的企业文化,依托强大的海外医疗资源优势,促进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的整合,帮助客户便捷地获取世界的新诊疗技术和新药物,实现“让天下没有难看的病,做医生、患者、医院价值创造的引领者”的发展使命。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