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玺丽格韩胜院长:“欧美派”和“亚洲派”的线材有何不同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9-25 17:58:09

一台合格的线雕手术,除了需要一个优秀的医生外,还与我们所选的线材有很大关系。这就像一名大厨想要做一手好菜,哪怕大厨手艺再好,没有好的食材,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此外,不同的线材因其成分不同,效果维持的时间也有差异。食材不同,做出的食物自然也不一样。

如今,市面上线材主要分为两个“门派”:一个是欧美派的。比如意大利的悦升线,德国的阿普托斯线,美国的V-loc线、快翎线、翊品线等;另一个是亚洲派的,比如韩国的美迪塑、国产的恒生线、铃铛线等。

欧美派的线材是比较早的,比如意大利的悦升线和德国的阿普托斯线,它们的设计原理都是一样的,都是分区、利用韧带固定,进行弯曲化的布线。从理论及临床实践来看,欧美的这种布线方式显得更加合理,并且它的使用时间也比较长,在操作方面也比较成熟。所以,这些线材的安全性相应也得到了验证。

我们亚洲派的线材,在市面上常见流行的是针带锯齿线,操作手法上相对简单一点。比如进行扇形、平行形的方式布线,来进行提拉。这些手法主要是从韩国传播演变过来的。

因此,我们国内的线雕操作主要是借鉴于韩国,利用锯齿线的力量向上提拉,或者是面部埋置很多线,来起到紧致嫩肤的效果。并且,从市面上来看,这种操作是非常普遍的。从临床观察及反馈来看,效果褒贬不一。究其原因,很大一部分集中在颧部部位。

所以说,我们在进行线雕时一定要根据个体的面部特点、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个性化的设计和选择,不能一概而论。要记住,不同的线,不同的雕;不同的线,有不同的理念;不同的医生,对线材的使用也是不一样的。一根同样的线,在不同的医生手里,它的设计方案、埋线方法等也都不一样,不是全篇一律的;也因求美者皮肤组织的松垂程度、骨骼轮廓的不同,设计方案也不一样。

对于特别瘦的人,我们不是特别建议做线雕;颧弓特别高的人,做线雕也要谨慎,在设计方案时要注意;对于比较胖的人,我们也要注意,考量单纯做线雕会不会达到理想效果,是否需要配合其它的手术方案,如吸脂等一些辅助的方法。

我们首玺丽格现在线雕主要用的是意大利悦升线,也有传统的锯齿线。在面对不同患者、解决不同问题时,我们会根据面部实际情况,选用针对性的线材;或者也可以做线材的搭配使用,包括玻尿酸、肉毒素、脂肪类的一些联合运用,以效果为导向,来综合实施。

这就是我近年来所要提倡的“精准线雕、联合治疗”这一理念,就是针对具体的局部问题,用最适合于它的方案来解决,而不是一味地向上提拉,包括不同线材的综合运用,用提升线,用平滑线,或者联合使用,来达到预期的效果。

总之,对于线雕,要保持其生命力,我们一定要合法、合理地使用,放在合理的方案上,这样才能有效、长久!

【专家介绍】

韩胜

北京首玺丽格医疗美容机构院长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美与艺术分会常务理事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损伤修复与康复分会 常务理事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线雕分会常务委员

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面部年轻化学组委员

【专业擅长】

面部年轻化综合设计和治疗、五官整形、面部轮廓整形、除皱、形体塑形、各种失败整形美容手术的修复、瘢痕修复、唇裂二期修复、皮瓣修复缺损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腌蒜不挑日子,粥料无需太多 别把简单的腊八过复杂

腊八粥食材,并非越杂越好,要看食材质量,而不能单看数量。如果食材中有比较多的粗粮和杂粮,比如黑米、高粱米、红小豆、薏仁米,那么确实...[详细]
科技日报 2021-01-14

传奇中药 龙血树精华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1-0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