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肝腹水危害大,光透力靶向软肝治疗体系从源头解决腹水问题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01-07 18:36:01

肝腹水是肝硬化患者最突出的临床表现,肝硬化失代偿期患者75%以上有腹水,此时患者要及时进行控制以及治疗,以免给自身的生命带来威胁。那么肝腹水会给患者带来怎样的危害?又该如何治疗肝腹水?武汉同普医院肝病专科潘运华主任为大家答疑解惑!

1.jpg

肝腹水给患者生活带来的影响?

1.引发休克

肝腹水形成后由于液体大量渗入腹腔,使血液浓缩,血液黏度增大,血流缓慢,从而引起低血压甚至休克,肝脏缺血缺氧,加剧肝细胞坏死。

2.引发腹膜炎

由于腹腔内积液,有利于细菌生长,特别是很多患者采用腹腔穿刺放腹水,更易引起继发感染,可引起继发性或原发性腹膜炎。

2.jpg

3.引发肝性脑病

由于血浆蛋白,随腹水进入腹腔,使血浆蛋白和电解质降低,引起低蛋白血症,又促进腹水的形成,结果形成恶性循环,这是肝性脑病发生的重要原因。

总之,上述任何一项并发症都有可能加重病情,甚至引发死亡,患者如有这些并发症迹象,应立即就医,切不可犹豫以至耽误治疗时机。

得了肝腹水该怎么办

腹腔穿刺放腹水是治疗腹水的常见方法,但是可能诱发肝性脑病、肾功能障碍、电解质异常等并发症,同时,低蛋白血症可由于循环血量降低导致微循环障碍,导致尿量减少,从而加重腹水,导致恶性循环。    

为了解决患者的肝腹水问题,应采用的是光透力靶向软肝治疗体系进行治疗。可以从源头解决肝脏硬化问题,摆脱“先救命,后治病“的治疗现状,从源头上逆转肝硬化。

温馨提示:肝腹水是肝硬化患者肝功能进入失代偿期最为显著的表现,腹水的出现表示肝硬化患者的病情开始恶化,由于肝腹水出现的初期没有什么特异性的症状,而且不影响正常生活,所以很多人不重视,从而延误治疗时间,导致病情恶化。肝腹水患者应及时到专业的肝病医院进行针对性治疗,否则很容易因并发症威胁到生命。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