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机械臂磁控胶囊胃镜与胶囊胃镜机器人有何区别?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9-25 16:04:09

我国是胃病高发国,俗话说:“十人九胃病”可见胃病是一种很非常常见的疾病。但是每年死于胃部疾病的人数不在少数,据最新数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50万人死于胃病。而作为胃病检查金标准的“胃镜”也是在不断地发展和创新。

从2010年由我国重庆金山科技研发出世界上第一颗“OMOM胶囊胃镜”至今,胶囊胃镜已经历经3次升级。从第一代的“机械臂磁控胶囊胃镜”,第二代的“手持式磁控胶囊胃镜”,再到2018年首届智博会上重庆金山科技发布的“智能导航胶囊胃镜机器人”

那么机械臂磁控胶囊胃镜与胶囊胃镜机器人有何区别?

第一代机械臂磁控胶囊胃镜需要操作医师通过控制器在体外控制胶囊在胃部的运动,来检查整个胃部情况。而全新一代胶囊胃镜机器人从硬件上采用的是床式一体化设计,傻瓜式一键操作台,受检者只需配合操作医师做好简单检前准备,上检查床。操作医师只需一键发出指令,胶囊胃镜机器人便随着这套机器系统自动的为受检者完成从食道、贲门、胃底、胃体(大小弯)、胃角、胃窦、幽门,360度全方位无死角扫描胃部。

机械臂磁控胶囊胃镜与胶囊胃镜机器人有何区别?总体上来说,胶囊胃镜机器人比机械臂磁控胶囊胃镜更智能化,能解放操作医师的双手,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我国在胃部检查上医资力量不足的情况。相同的是对人体的损伤都几乎没有,而舒适度上更是传统胃镜不能与之相比的。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腌蒜不挑日子,粥料无需太多 别把简单的腊八过复杂

腊八粥食材,并非越杂越好,要看食材质量,而不能单看数量。如果食材中有比较多的粗粮和杂粮,比如黑米、高粱米、红小豆、薏仁米,那么确实...[详细]
科技日报 2021-01-14

传奇中药 龙血树精华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1-0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