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华大中医医院好吗 身边的呵护,健康的保障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9-13 18:05:09

在平常吃完饭以后都会有一些胃部比较胀的情况,并且会觉得我们的胃肠里边有气,总有想打嗝的感觉,北京华大中医院专家提醒:尽管不是什么比较严重的大病,可是还是会对胃肠方面有影响。那么胃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消化不良是一种临床症候群,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动不好的胃轻瘫和食道反流病。消化不良主要分为功能性消化不良和器质性消化不良。

2、偶然的消化不良可以由进食过饱、饮酒过量、经常服用止痛药如阿司匹林等引起。在精神紧张时进食,或进食不习惯的饮食也可引起。

3、口腔吞入气体过多:吞咽空气在多数的情况下,肠部气体过量的原因是您吞咽大量的空气或是肠内的细菌制造出太多的气体。就前者来说,每个人在吃东西时都会吞咽一些空气下去,但是紧张型的人则是大口地吞下大量空气。

4、饮食不卫生。有些病菌于肠道中会产生毒素,造成急性胃肠炎等胃肠道疾病。

5、饮水量太少或纤维素食物进量太少造成便秘 胀气。

6、生活作息不正常。还可能定时定量,造成肠道过于饥饿或过于饱食,导致肠道动作异常,长期可以使胃肠负担过重。

7.、吃的太油腻,造成肠道不易消化。高蛋白质或高脂肪的饮食,易造成肠道菌群改变,不利于有益菌存活。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胃胀的病因有了一些简单的理解,所以平时生活中要尽量避免这些原因,如果发现身体异常,尽早去往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