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庆市九五医院协助春晖路街道完成“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01-11 10:10:01

12月25日,重庆九五医院应春晖路街道邀请,参加了街道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

这是春晖路街道扎实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健全政府、社会、家庭、社区、个人五位一体连动化的重要的工作内容。

(春晖路街道入口处)

春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勇,春晖路街道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杨名炼、重庆九五医院书记、主任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陈廷淑女士与春晖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翔女士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春晖路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

春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勇表示,春晖路街道是大渡口区唯一一个区级社会心理服务点的试点街道,为此街道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由春晖路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组长,派出所、司法所、民政所、社区文服中心和各社区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建立了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站,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街道下辖9个社区心理辅导室,建立了“街道-社区”基层心理服务平台,为辖区及家属等提供心理辅导、情绪疏解、家庭关系调适等心理健康服务,为特殊群体制定个性化疏导方案,健全政府、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帮扶体系。

携手共进

全面支持春晖路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章程

“为了帮助更多群众摆脱心理问题带来的困扰,九五医院将为春晖路街道提供全面支持,此次受邀成为会议主席台嘉宾,也是对九五多年来在心理咨询领域多次取得优异成绩的肯定。”重庆九五医院心理咨询专家陈廷淑书记表示。

(图为陈廷淑书记与杨名炼委员对群众心理咨询问题进行详细交谈)

陈书记说,重庆九五医院是一家专注做心理、精神领域的医院,心理咨询科,青少年心理、行为干预医学科,睡眠科,精神科是医院四大重点科室。这次春晖路街道在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中,选择了九五医院,我们必将不负重托。

我们将为春晖路街道提供各类心理健康方面的服务,包括建立街道、社区心理咨询室(包括配备专业心理咨询师定期服务,建立心理健康档案等);辖区居民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心理健康测评和心理减压、心理危机干预;为青少年、精残人员、特殊群体进行团体辅导和个人辅导;为居民家庭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等众多工作。

九五医院拥有众多知名专家,包括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科主任蓝长安教授、新桥医院心理科主任戴光明教授、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汤永隆教授、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谢国建教授、张代江教授等,均定期来院指导、会诊、督导。医院的心理咨询师拥有丰富的咨询经验,可根据来访者的具体情况,单一或综合运用支持性心理治疗、放松治疗、CBTI认知疗法、精神分析治疗、催眠治疗等多种治疗手法进行治疗。

今后,重庆九五医院也将通过春晖路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向群众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