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携手家庭医生 共筑健康生活

来源:齐鲁网健康频道

作者:

2019-05-20 19:23:05

齐鲁网5月19日讯(通讯员周永博)2019年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

19日一大早,菏泽市郓城县陈坡乡卫生院院医务人员赶到陈坡乡瓦屋庄村,宣传“世界家庭医生日”并为村民提供义诊与健康指导等服务,现场签约百余人,本次活动将宣传与义诊结合,“紧紧围绕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的主题让更多群众了解支持签(续)约,提升全民健康意识。

6

5

2010年,世界家庭医生组织在墨西哥坎昆宣布将每年5月19日定为世界家庭医生日。在国外,家庭医生是居民的健康守门人,有健康问题首先找的是自己签约的家庭医生,要到大医院看病也必须通过家庭医生的转诊。因为家庭医生全方位了解签约居民的健康状况、家庭状况、工作生活状况,能够为签约居民相应地提供预防、保健、治疗和康复等综合、连续的健康服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要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突破口。

截止日前,我院2019年度签约续约总人数达4000余人,如何更好的服务签约对象,是我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动力与方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