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再为迎审添彩!坊子区志愿者协会“坊子区凤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志愿服务工作站挂牌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2 11:22:04

齐鲁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徐玉祥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在坊子区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助力坊子区精神文明建设,日前,潍坊市坊子区志愿者协会“坊子区凤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志愿服务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坊子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冯守平、坊子区志愿者协会名誊会长牟忠祥、顾问刘炜、办公室主任国萍、南流分会会长王秀朋,理事曲正梅、梁红 ,凤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李国金及部分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

2

坊子区凤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是坊子区民政局及坊子区凤凰街道的一项重大民心工程,由坊子区凤凰社区卫生服务站组建成立,总面积1600平方米。内设床位25张,配套休息室、餐厅配餐室、医疗保健室、康复训练室、网络室、多功能活动室等,集医疗、休闲、活动、健身娱乐、膳食供应于一体,内设监控系统、无障碍设施、应用呼叫系统等功能配置,极大满足了老人们的日间照料需求。
近年来,年轻的潍坊市坊子区志愿者协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民政等部门的指导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公益志愿精神,依靠健全的服务机制、规范的管理制度和成熟的运作模式,积极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提供各类无偿公益服务,在扶贫济困、关爱帮扶、社区服务、生态环保、婚姻调解、文化公益等各个方面积极作为,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区志愿者协会禀承服务的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广大志愿者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开展多种形式救助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公益进社区”活动,开展“国学讲堂”、“传统文化读书会”,定期到各级福利院开展助残志愿服务、协助民政部门做好婚姻调解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把志愿服务延伸到了社会服务的各个方面。区志愿者协会先后荣获潍坊市十佳公益社会组织、潍坊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等称号,有7人次获得各级优秀志愿者、潍坊好人、先进义工等荣誉称号;
“坊子区凤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是坊子区志愿者协会19年度挂牌成立的第三家志愿服务工作站。下步工作中,协会将依靠志愿服务工作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设计、开展和志愿者招募、管理、培训,逐步实现全区志愿服务工作全覆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