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伸出我们的援手,让孤儿感受“东方”的爱 --坦桑尼亚侨星志愿者服务团联合援坦医疗队开展侨星志愿服务

来源:齐鲁网综合

作者:

2019-03-19 17:30:03

微信截图_20190319172514

齐鲁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于婕)当地时间2019年3月16日,坦桑尼亚侨星志愿者服务团联合中国第二十五批援坦医疗队协同来到位于Dar es salaam市郊的国家孤儿院慰问并为孩子们做健康查体。
蓝的天空下,白云朵朵飘。虽然正值坦桑的雨季,但是当天的天气特别好。孩子们可能早知道有中国人要来看望他们,大家一进孤儿院的大门就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由于受坦桑当地经济水平的影响,当地被遗弃和失去父母的孩子比较多。由政府和社会人士筹建的孤儿收容学校(School of orphan)比国内多见。此次侨星志愿活动所到的属于受政府管理的国家孤儿院。院内有各个年龄段的孩子69名,年龄最小才3个月,大的有19岁,大部分都在10岁左右;有院长1名,还有21名志愿者教师,定时的给孩子教授语言和文化知识。

微信截图_20190319172544

坦桑尼亚侨星志愿者服务团将大米、面粉、食用油以及学习用品等物资交给孤儿院院长BEATRICE女士并做好详细的记录后,BEATRICE院长向孩子们介绍了来自"东方"的中国朋友来看望他们并要给他们做身体健康检查,孩子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东方”志愿者们的到来。
中国第二十五批援坦医疗队队员们为热情认真的为50多名孩子测量了身高、体重,听诊心、肺状况,检查口腔、眼、耳鼻喉等器官的功能状态及为部分孩子们和院内的老师们做了体温、血压、随机血糖等检查项目。通过体检发现大部分孩子们的体格发育较正常的平均水平稍稍偏低,身高和体重与年龄不是很复合;个别孩子存在中耳的炎症;大部分孩子尚属健康体格,未查见有明显的疾病存在。最后医疗队将此检查结果向BEATRICE院长作了解释。
BEATRICE院长院长希望侨星志愿者服务团能经常来看望孩子们,希望医疗队能帮助孩子们治疗疾病,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作出更大的贡献。活动结束后,在孩子们热切的眼神中,大家离开了国家孤儿院。
坦桑尼亚侨星志愿者服务团由坦桑尼亚齐鲁山东商会积极响应山东省侨联在侨界开展侨星志愿服务的倡议,在商会的基础上成立的。当日,在会长李国美的组织下,汉唐、潍柴动力、思锐物流等会员代表纷纷捐款捐物并派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