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内窥镜(妇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暨济南市第二期妇科内镜培训会在济南市人民医院顺利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7 15:51:06

齐鲁网讯(通讯员:刘建勇)5月29日-30日,济南市内窥镜(妇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暨济南市第二期妇科内镜培训会在济南市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人民医院)顺利召开。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王朝阳、我院党委书记彭建、副院长王晓红出席会议。全市10多家医院妇科同仁参加会议。

王朝阳宣布济南市内窥镜(妇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济南市人民医院为挂靠单位。宣布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妇科主任王晓红为济南市内窥镜(妇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并宣布了副主任及委员名单。王朝阳对济南市内窥镜(妇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质控中心要提高责任感,加大执行力度,承担二级以上医院内镜培训责任,定期开展培训业务,向省级质控中心学习,同时与兄弟质控中心之间互通有无。

彭建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医院内镜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具备内镜质量控制中心及内镜培训的软硬件条件。他表示,我院作为济南市内窥镜(妇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将积极开展内镜培训工作,不仅有助于提高济南市妇科内镜水平,而且对提高自身的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王晓红介绍了市人民医院妇科内镜开展相关情况及内镜培训基地相关情况,并提出了济南市内窥镜(妇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责任和使命,汇报了2021年质控中心相关工作的开展及工作计划。

会上,王朝阳及彭建向内窥镜(妇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证书。会后,济南市内窥镜(妇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召开委员讨论会。王晓红传达了济南市卫健委对质控中心的具体要求,同时介绍了质控中心的具体职责。

image002

当天下午,举办了济南市第二期妇科内镜培训班,主要对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离进行针对性培训。培训班分理论授课和内镜操作两大模块。妇科主任医师孟宪华,副主任医师吕昌玉、刘文凤、赵颖辉及主治医师高争分别就少儿及青少年卵巢肿瘤的诊断及治疗原则、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手术技巧及术后相关管理、卵巢肿瘤扭转处理理念的更新等相关课题进行了系统生动的讲解。

5月30日举办的腔镜模拟操作将培训班推向高潮。操作分为模拟离体器官囊肿电切剥离、模拟物品囊壁剥离、打结缝合等部分。各个组轮换交替训练,指导教师现场指导,学员学习气氛高涨。培训结束后,为学员们颁了发结业证书。学员们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的形式及内容,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自身内镜水平的提高有较大帮助,受益匪浅。

image004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爱国卫生】东营:深化爱国卫生运动 提升人居环境和健康素养

[详细]
东营市爱卫会办公室 山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2021-05-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