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宫颈癌有这么多破绽,给你机会打败它,你都没发现?!

来源:齐鲁网

作者:侯俊娟

2018-07-24 11:23:07

宫颈癌,在妇科癌症中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位居妇科高发癌症第二位。任何癌症,会给人带来多大的伤害,我不说,你们也都知道。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我国每年新增15万例宫颈癌患者,同时每年约有8万宫颈癌患者死亡。

万幸的是,这个给女性健康造成巨大威胁的宫颈癌,也是所有癌症中,唯一能够确定病因的癌症,HPV病毒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原因。

微信图片_20180724110102

这么说来,只要远离HPV,不就不会得宫颈癌了吗?道理是这个道理,可是真要做到这一步又极其难。

HPV病毒发展成宫颈癌需8-10年

80%的女性,一生中都至少有一次会感染HPV。还好HPV病毒有点像流感病毒,只要身体有足够的抵抗力,它就会被自动清除。剩下的仅仅1%的女性,长期处在高危型HPV的感染之中,才会发展为宫颈癌。这个发展过程,比较漫长,大约8-10年。

微信图片_20180724110156

8-10年啊,女性朋友们,这么长的时间,足够我们及早发现宫颈癌的苗头,把它扼杀在摇篮里了呀。

宫颈癌筛查、HPV病毒检测是双保险

预防宫颈癌,及早治疗宫颈癌,其实很简单,每年一次150元的宫颈癌筛查,就能发现宫颈细胞是否发生癌变。如果再加上HPV病毒的检测,就是双保险,宫颈的健康状况,就完全掌握在我们手中了。

微信图片_20180724110232

鉴于HPV感染的主要途径是性接触传播,有性生活的女性,每年一次的妇科体检,一定一定不要省下。常规的妇科体检,宫颈细胞学筛查和HPV的检查,能够帮助我们及时发现和治疗宫颈癌前病变,遏制宫颈癌的发生。

再次提醒女性朋友,千万不要等得了宫颈癌再去后悔!身体是自己的,得了病,没人会替你。快去查体!每年一次!不要找任何理由任何借口!

微信图片_20180724110313

好了,我能告诉你的都讲完了,剩下的,点击上方视频,观看山东电视台《身体健康》,听齐鲁医院妇科张师前主任讲讲该如何抓住打败宫颈癌的机会。

想了解更多健康知识,获取更多栏目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身体健康》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新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心尖上的舞者

心尖上的舞者

一场急雨将他“送”进了医院。经检查发现,他的“心门”关不上了,医生们如何修复他的心脏?一台惊心动魄的主动脉瓣置换手术,正在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7-23
预防骨质疏松,补钙你“补”对了吗?

预防骨质疏松,补钙你“补”对了吗?

老年人是骨质疏松的“重灾区”。骨质疏松是造成压缩性骨折的重要原因之一,预防骨质疏松,补钙到底应该怎么补?骨外科专家分享正确的补钙方...[详细]
齐鲁网 2018-07-23
阑尾到底割还是不割?

阑尾到底割还是不割?

小小阑尾,发起威来也会引发大问题。两个月内两次阑尾炎,她的阑尾是去还是留?胃肠外科专家教你应对阑尾“发威。”[详细]
齐鲁网 2018-07-20
“大眼”宝宝背后可能潜藏这种疾病!

“大眼”宝宝背后可能潜藏这种疾病!

看到宝宝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就像从漫画里走出来,真心萌。不是要打击你,这种“大眼睛”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宝爸宝妈们马虎不得。“大眼...[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夏季养生要“专心”

夏季养生要“专心”

夏季养心正当时,哪些穴位越按越健康?养心又该如何吃,怎么喝?中医专家独家分享,夏季养生先养心,助你“专心”过夏天。[详细]
齐鲁网 2018-07-18
腹部无切口的肿瘤切除术

腹部无切口的肿瘤切除术

连续几次的便血竟被查出直肠长有肿瘤,保证肿瘤根治度的前提下又能腹部无切口,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手术方式?肿瘤究竟怎样被取出,患者又有...[详细]
齐鲁网 2018-07-16
尿不痛快,在这里找原因!

尿不痛快,在这里找原因!

时间都去哪了,我们心目中的超级英雄,也会尿频、尿痛、尿不尽。前列腺增生,随着年龄的增加,男人十有八九都会有。得了前列腺增生如何治疗...[详细]
齐鲁网 2018-07-13
说一说“夏季伤阳”的那些事

说一说“夏季伤阳”的那些事

炎炎夏日却畏寒怕冷,这到底是什么病?生活中的哪些小细节正在伤害你的阳气?夏季养阳哪些穴位最重要?盛夏伤阳“三宗罪”,了解一下。[详细]
齐鲁网 2018-07-12
快看看,你的膝盖需要清理了吗?

快看看,你的膝盖需要清理了吗?

如果把膝关节比作一座房子,关节镜就是“清理工具”。想让膝盖这座房子温馨舒适,也需要定期打扫清理,以免年久失修受大罪。关于膝关节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7-11
腹腔镜下根治术,挽救宫颈癌患者

腹腔镜下根治术,挽救宫颈癌患者

她,逃避体检拖出中晚期恶性肿瘤;他,潜心钻研腹腔镜技术20年,创新从未止步。妙手仁心,他如何帮助患者解除癌症的威胁?消灭唯一可防治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7-09
每个月要上的“刑”

每个月要上的“刑”

女性痛经到底能痛到什么程度?都是女性,为什么她们的月经会如此之痛?当子宫内膜瞎跑去了别处又会怎样?妇科专家为你统一解答![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3个月磨坏一双鞋可能会致残!

3个月磨坏一双鞋可能会致残!

你注意过自己的鞋底吗?鞋底磨损的程度和位置暗藏着哪种疾病的风险?专家教你看懂鞋底磨损发出的警示信号,读懂鞋底磨损的秘密。[详细]
齐鲁网 2018-07-04
不要小看肚子上的鼓“包”

不要小看肚子上的鼓“包”

身体出现巨大的鼓“包”,让人陷入带球生活的尴尬境地。有些人群天生就容易鼓“包”,他们的身体有着怎样的缺陷?专家带你了解“鼓包”带来...[详细]
齐鲁网 2018-07-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