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华东六省一市检验医学学术会议暨山东省第二十九次检验医学学术会议”在泰安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2 18:48:12

微信截图_20191202182749.png

齐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王家才 通讯员 王厚江 饶经伦 林雨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山东省医学会主办,山东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承办,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安徽省、江西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协办的“2019华东六省一市检验医学学术会议暨山东省第二十九次检验医学学术会议”在泰安召开。来自国内外检验领域的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共商新时代检验发展大计。

微信截图_20191202182831.png

开幕式上,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教授,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医学检验中心主任王成彬教授,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学森教授,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教授,山东省医学会驻会副会长刘岩教授分别致开幕词。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检验科主任胡成进教授主持了本次开幕式。

微信截图_20191202182904.png

王传新致辞

微信截图_20191202182929.png

王成彬致辞

微信截图_20191202183007.png

徐学森致辞

微信截图_20191202183035.png

王琪珑致辞

微信截图_20191202183106.png

刘岩致辞

微信截图_20191202183135.png

胡成进主持开幕式

山东省医学会副秘书长饶林,中国医院协会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卫健委临检中心主任陈文祥,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前任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检验中心主任张曼,白俄罗斯检验协会主席、卫生部首席检验外部专家别利亚耶夫,韩国国立忠南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巨善慧,蒙古IVD工会主席那润(Naran),蒙古卫生部卫生发展中心专家布吉蒙,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学森,泰安中心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倪庆宾,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检验科主任崔巍,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副会长、空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全军临床检验医学研究所所长郝晓珂,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潘世扬、李莉,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秘书长关明、副秘书长曹永彤,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常委郭玮、王培昌、王清涛等嘉宾以及国内外检验医学专家约1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微信截图_20191202183206.png

开幕式结束后,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医学检验中心主任王成彬教授等五位检验界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前瞻性报告。

11月30日上午,大会进行了特邀报告专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院士;《中华检验医学杂志》总编辑、复旦大学中山医院检验科潘柏申;世界华人检验与病理医师协会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检验中心主任张曼;白俄罗斯检验协会主席、卫生部首席检验外部专家别利亚耶夫;全军检验专科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副主任委员府伟灵教授;韩国国立忠南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巨善;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教授分别作了特邀报告。

微信截图_20191202183246.png

于金明院士做特邀报告

微信截图_20191202183317.png

潘柏申做特邀报告

微信截图_20191202183348.png

张曼做特邀报告

微信截图_20191202183421.png

别利亚耶夫做特邀报告

微信截图_20191202183450.png

府伟灵做特邀报告

微信截图_20191202183520.png

任巨善做特邀报告

微信截图_20191202183553.png

王传新做特邀报告

11月29号上午举行的新时代检验医学发展论坛是本次学术会议特色之一,也是近年来山东省首次举办检验医学发展论坛。论坛汇集了全国知名检验界专家,共同关注检验医学、临床医学的热点、前沿问题,聚焦近年来检验医学国际动态和相关研究进展。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微信截图_20191202183628.png

本次学术会议还举办了青年英语演讲比赛、检验之声演讲比赛、疑难病例讨论,来自全省13地市23位青年学者,分职工组和学生组,做出精彩纷呈的汇报,展现青年学者的风采,也为青年检验工作者搭建了互相学习的交流平台。

微信截图_20191202183708.png

微信截图_20191202183729.png

微信截图_20191202183749.png

参赛选手风采

12月1号,本次学术会议闭幕,闭幕式上,组委会分别向2019年全国年会医院优秀组织奖金奖和学术贡献奖金奖,并对山东省各地市检验分会及各医院进行了表彰。

微信截图_20191202183827.png

获奖单位代表领奖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教授在采访中表示,本次学术会议参会注册人数创历史新高、学术活动新颖,是山东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举办的大规模检验医学学术会议,也是2019年度山东省检验医学的一次盛会,各个省市可以相互借鉴和学习,促进学术成果的最新展现,共同使中国检验医学事业更快更好地跨入国际行列。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省首例单孔腹膜外机器人根治性前列腺癌切除术成功完成

我省首例单孔腹膜外机器人根治性前列腺癌切除术成功完成

2020年4月24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泌尿外科傅强教授团队,联合麻醉手术科,在省内率先开展了单孔腹膜外根治性机器人前列腺...[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宣讲会

2020年4月23日下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在会议室举办了新冠肺炎防控先进事迹宣讲会。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护士长、班组长、党支部支委成...[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儿童接种疫苗 家长存三类误区

儿童接种疫苗 家长存三类误区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2000年以后,中国儿童预防接种进入免疫规划阶段,免费接种的疫苗覆盖的病种越来越多,到2007年已经有14...[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04-24

中方向世卫捐3000万美元用于疫情防控

据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方决定在前期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现汇基础上,增加3000万美元现汇...[详细]
南方日报 2020-04-24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五一"出行要做好防护

“五一”假期将至,很多人关心旅游安全。冯录召认为,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是比较安全的,但是目前每日仍有新增输入或本...[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4-24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在全球不同地区出现分化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2日说,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不同地区出现分化,西欧大部分地区的疫情正日趋稳定,非洲、中南美洲和东欧的情况则令...[详细]
新华网 2020-04-23

李克强主持会议:调整完善重点地区防控举措

4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4-23
五一如何安心出游?先看看这三道免疫力“思考题”

五一如何安心出游?先看看这三道免疫力“思考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指出,“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地要加强引导,周密妥善安排,做好群众出行、旅游等方面疫情防控。[详细]
人民网 2020-04-23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调度会

按照市纪委和市卫健委党组关于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4月20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了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详细]
齐鲁网 2020-04-22

做好出院患者全流程管理

截至4月20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003例,其中重症病例8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12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7例,...[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4-22
世卫组织:新冠确诊病例男女各半

世卫组织:新冠确诊病例男女各半

世界卫生组织在1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每日形势报告中说,对全球各地通过标准化表格报告的70多万个确诊病例进行的统计分析显示,男女患者几乎各...[详细]
中国妇女报 2020-04-21

中央指导组:精心治疗、悉心护理每一位患者

援湖北医疗队陆续回撤后,根据救治工作需求,20位专家继续留守武汉指导救治工作。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