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改变十种生活方式 远离患癌风险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8-10-31 09:54:10

据外媒10月23日报道,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表示,大约三分之一的人会在有生之年患上癌症。预计2018年美国将有170万新的癌症病例被确诊,约有609,640名美国人将死于癌症。同样,英国癌症研究公司最近发现,将近40%的癌症是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来预防的。以下是一些预防癌症的健康生活方式。

1. 禁止吸烟

吸烟是导致癌症的主要原因之一,包括肺癌、喉癌、口腔癌、食道癌、咽喉癌、膀胱癌、肾癌、肝癌、胃癌、胰腺癌、结肠癌、直肠癌和子宫颈癌。咀嚼烟草与口腔癌、食道癌和胰腺癌有关。即使你不吸烟,接触二手烟也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表示,目前还没有安全的烟草使用水平。戒烟的人,无论年龄多大,与一直吸烟的人相比,预期寿命都有显著提高。

2. 健康饮食

要健康饮食、全面饮食。哈佛医学院报告表明,肉类和脂肪会增加患结肠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要减少食用烧烤、油炸食品和加工肉类,如热狗、培根、香肠和一些肉类熟食。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一份报告发现,大量食用加工肉类会增加患某些类型癌症的风险。相反,要多吃水果、蔬菜和全谷类食品。2018年10月,法国国家卫生与健康研究所进行了一项研究,如果你经常吃有机食品,可将患癌症的风险降低25%。

3. 晚饭不宜太晚

太晚吃晚饭的话,要三思而后行。2018年的一项研究显示,晚上10点或者在睡觉前不到2小时吃饭的人,患乳腺癌或前列腺癌的几率更高。该研究还指出,那些倾向于早吃晚餐的人也会遵循预防癌症的其他生活方式,比如说健康饮食,睡眠充足,适当锻炼。

4. 保持正常体重

如果你超重,那患癌症的风险增加,比如说乳腺癌、肝癌、肾癌、胰腺癌、结直肠癌和其他癌症。腰部脂肪过多的人患癌症的风险可能高于臀部或大腿部位脂肪过多的人。体重越重,超重的时间越长,风险越大。但研究显示,随着体重下降,风险下降。最好的减肥计划就是健康饮食、健康锻炼。

5. 保持锻炼

锻炼非常重要,原因如下。除了保持健康,锻炼还会降低患几种癌症的风险,包括结肠癌、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同时也有可能预防前列腺癌。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为了达到理想的健康效果,成年人应该每周至少做15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或者每周进行75分钟的剧烈有氧运动,慢慢地开始运动,然后渐渐进入舒适状态。

6. 注意防晒

皮肤癌非常常见,而且大多是可以预防的。尽量避开太阳,尤其是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的高峰时段。当你在外面的时候,用长袖、长裤、太阳镜和宽边帽子等防护服遮住。用防晒系数30或更高系数的防晒霜,阴天也是如此,而且要经常用。避免人工日光浴和日光灯发出紫外线辐射,对皮肤造成伤害。

7. 适量饮酒

如果你喝酒,最好控制在一天一杯(女性)或一天两杯(男性)。饮酒会增加患口腔癌、喉癌、食道癌、肝癌和乳腺癌的风险。所有类型的酒精都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同时食用酒精和烟草的人患某些癌症的风险更大。2018年的一项研究对近10万名成年人进行了平均8.9年的跟踪调查,惊奇的是,研究发现轻度饮酒者——每周喝1至3杯酒的人——与那些喝得更多的人,甚至是那些根本不喝酒的人相比,死亡率最低。

8. 安全性行为

使用避孕套,与潜在的性伴侣谈论性史,有助于预防HPV——一种可引起妇女子宫颈癌,但也可降低其他几种癌症风险的性传播感染病毒。感染艾滋病毒或艾滋病的人患肛门癌、肝癌和肺癌的风险更高,安全性行为可防止感染艾滋病毒。

9. 避免接触有毒物质

在非健康环境中,化学物质和其他毒素会增加患癌症的几率,其中包括石棉、苯、氡和农药或工业污染的饮用水。

10. 定期体检

定期去看医生,尤其是做癌症检查,比如乳腺癌的乳房X光检查和结肠癌的结肠镜检查。

[责任编辑:杨凡、邱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立医院成功完成首台机器人辅助胃癌根治术合并卵巢畸胎瘤切除术

今天上午,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区手术室内,一台胃癌合并卵巢畸胎瘤的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正在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女性主食吃太精,干扰睡眠

女性主食吃太精,干扰睡眠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食用精制碳水化合物可能是引起成年人失眠的一大原因。[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12-30

国家卫健委:法律已“出手” 对暴力伤医零容忍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已对犯罪嫌疑人孙文斌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28日表决通过了基本医疗卫...[详细]
北京日报 2019-12-30

社会各界强烈谴责伤医暴行

12月24日,位于北京的民航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杨文在正常诊疗中,遭到一位患者家属的持刀伤害,虽经全力救治,但终因伤势过重于12月25...[详细]
健康报网 2019-12-30

弘扬医护工作者无私奉献精神!电影《生死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暨观影会

12月27日,由山东艺术学院和齐鲁医院联合拍摄的电影《生死30分》在济南世茂万达影城杜比影院举办了观影会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12-28

“脑血管病诊疗新进展学习班”在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

12月25日下午,“脑血管病诊疗新进展学习班暨济南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在济南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来自全市80多位脑血管医学及相关学科...[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眼睛进异物 千万不要这样做!

眼睛进了异物,我们第一反应就是揉眼睛或者吹出来,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宝宝预防流感 牢记这几招

宝宝预防流感 牢记这几招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常发生于冬春季,儿童因免疫机制还不够完善,往往容易成为流感侵袭的对象。广东...[详细]
广州日报 2019-12-27
12部门发布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 六大行动为少儿心理健康护航

12部门发布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 六大行动为少儿心理健康护航

12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2部门印发《健康中国行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2019-2022年)》。《方案》提出,到2022年年底,基...[详细]
健康报网 2019-12-27

冬春季常见病预防提示发布

12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冬春季常见病预防和节日期间健康提示。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王斌介绍,根...[详细]
健康报网 2019-1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