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海岱医院完成两例膝关节置换手术 患者2小时下地行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4 12:43:06

QQ图片20210604125041

5月30日上午青州海岱医院又完成两例膝关节置换手术,患者手术顺利术后当天下地行走。

两位患者都是慕名而来前段时间青州海岱医院完成两例髋关节置换手术,术后10分钟饮水,半小时进食补充能量,患者术后2小时下地。通过早下地预防深静脉血栓,通过早康复提高假体与机体的融合,适应新的体内环境。两位康复患者七天后弃拐在无扶助的情况下自如地在康复器械上训练,轻松上下楼梯康复的速度令人赞叹。

QQ图片20210604125029_副本

今天上午10:30分57岁的宋阿姨顺利完成手术,:“一点也不疼就像睡了一觉一样”宋阿姨这样反映自己的感受。回病房后不到10分钟,护理人员听取肠鸣音评估后,病人就自主饮水,继而进食。因为不用插尿管,最大化减少感染因素医护人员还对其进行了膀胱叩诊以观察病人的膀胱充盈状态,提示病人排尿。术后2小时宋阿姨在护理人员的帮助下下地行走。“不疼,一点感觉也没有”从小心翼翼地下地到自信慢慢地走,每一步宋阿姨实现十几年来从来未有的梦想。

负责手术的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骨科陈鹏教授对病人病情进行了严格的评估,病人前期血糖有点偏高病人并不自知。经过二甲双胍的治疗后病人血糖控制在合理的水平,“术前的评估非常重要,围手术期病人的管理不能半点马虎,不符合手术条件的必须达到手术条件方可进行,术前的准备很见管理水平。”

当天67岁的刘大姨同样在无痛的状态下,完成了手术。刘大姨的腿部弯曲变形比较严重,胫骨和股骨之间已经严重错位,外侧韧带松弛需要松解内侧韧带,保持运动平衡同时保持合理的力线。虽然手术更加复杂难度更大,但是在团队的配合下依然出色地完成了手术。经过肌力评估和疼痛评估,刘大姨实现了术后当天下地行走。笑容写在了她的脸上“效果真的很好医生水平高,护理人员服务好,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下地,我还要来这里做第二条腿。”刘大姨的话感化了每一个人。

青州海岱医院实施关节置换手术以来,无论是膝关节还是髋关节置换都达到了省内先进水平。手术设计科学合理手术时间短,病人出血少小切口入路,手术全程无痛,病人感受好肌力评估,疼痛评估病人早进水,饮食病人早下地,早康复病人住院期间无需家人陪护......医护康一体化特色鲜明,独树一帜。

今天下午陈鹏教授还接待了十几名慕名赶来的患者,一些符合手术指征的患者闻听这么好的手术效果,当即表示要入院检查治疗。随着手术的成功开展,咨询手术的病人络绎不绝,相信以病人为中心的管理模式,注重病人安全和体验青州海岱医院骨科会给更多的病人带来幸福的讯息。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