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醉酒严重可致死!到底醒酒喝什么比较好?醒酒专门家给你答案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02-05 18:47:02

都说饮酒伤身,长期大量饮酒不仅会对我们的大脑神经造成损伤,还会增加肝脏、肾脏的负担,同时也更易引起心脑血管等等疾病的产生。此外,喝醉之后甚至可能使我们面临死亡风险,比如呕吐物误吸造成的窒息死亡。因此,为了自身的健康安全着想,也为了让家人安心,喝酒前后做好自我防护至关重要。那么,醉酒后醒酒喝什么比较好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

虽说杜绝酒精伤害的最好方式就是避免饮酒,但生活中需要喝酒的场景绝不少见。为了工作商务应酬得喝,跟朋友聚会泡吧得喝,各种场合喝酒就是助兴的一种方式,实在推脱不得,饮酒也是无奈之举。所以,在聊醒酒喝什么之前,大家要记住酒前防醉非常重要。

那我们该怎么样做好防护呢?经常喝酒的朋友在饮酒前可以先吃一些食物,避免空腹饮酒。有了食物作为缓冲,可以防止酒精对肠胃造成较大刺激,避免引起消化道出血、胃炎、胃溃疡等情况,并且这也有助于避免酒精快速进入血液,能预防酒精中毒。

一次性空腹大量喝酒,导致酒精快速进入血液中无法被正常分解时,不仅会刺激心脏引起心律增快,诱发心率失常,出现高血压,低血糖,严重者还可能导致猝死,其中的风险必须引起我们警惕!

除了避免空腹外,大家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吃一些桑葚干。桑葚干中的硒可增强肝脏功能,提高肝脏抗氧化、解毒、抗毒能力,加速酒精分解,还有活性酶也有助于解酒。此外,酒前喝一些酸奶或淡盐水也可以降低酒的浓度,有利于我们预防醉酒哦!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即使有了酒前的防护,酒后醒酒也不能忘记,只有双管齐下,才能切实保障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当喝完酒,已经醉酒后,我们可以通过准备以下食物来醒酒:

1、蜂蜜水: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酒后喝点蜂蜜水能帮助我们减轻酒后头痛症状。

2、酸奶: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并且酸奶中钙含量丰富,对缓解酒后烦躁症状颇有效果。

3、芹菜汁:芹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酒后胃肠不适时,喝些芹菜汁能明显缓解不适症状,并且有助于消除酒后颜面发红症状。

4、葡萄: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症状。

图片来源于网络

很多朋友可能觉得每次喝酒要准备这些东西太过麻烦,那其实大家也可以准备一些醒酒专门家植物饮料。这是一款全面养护醒酒产品,不仅有两种不同的口味可以选择,而且产品是纯植物饮料,成分主要提取自绣球菌粉、枳椇子等,健康又安全。

首先,产品中的绣球菌粉可以在胃里形成保护膜,减少身体对酒精的吸收,缓解酒精过敏;其次,姜黄素、葛根、枳椇子等成分可以加速酒精分解,减少酒精对肝脏的损伤;最后,绣球菌粉(海洋多糖)可以释放活性小分子,作用于免疫细胞,消除炎症,从而达到保护我们肝脏的目的,让我们的健康不被酒精伤害。

并且,醒酒专门家植物饮料的包装分为小红罐(铝罐)和小金条(条包),携带起来也非常方便。可以放入包包中或者衣服口袋里,只需在喝酒前半小时饮用1罐小红罐或2条小金条,就可以有效醉酒,提升酒量;酒后再饮用1罐小红罐或2条小金条,则可以预防宿醉,帮助身体养护修复。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知道醒酒喝什么好了呢?其实,除了掌握醒酒的方法外,我们在饮酒之后还要注意尽量不要在酒后立刻睡觉,否则新陈代谢缓慢不利于酒精消化,还要避免趴睡,避免呕吐物导致窒息。此外,酒后也不要大量饮用咖啡、浓茶、汽水等饮料,对肝脏不利,易引发急性胃炎等症状。同时,在酒桌上我们也要学会适度饮酒,不要逞强,再配上醒酒专门家植物饮料,相信大家纵横再多酒局也不怕啦!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薛力言、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