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天使儿科为贫困留守儿童送上“健康”礼物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0-10-09 09:31:10

孩子是家庭的未来,也是祖国的希望。我国儿童人口数量约占全国总人口的1/4,儿童的身心健康直接关系到民族的素质和国家的发展,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目前我国农村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家庭教育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例如“隔代抚养”情况严重,缺乏良好的家庭健康教育环境,健康意识淡薄等等,由于这些问题的存在,常常导致儿童在智力启蒙、语言表达、社会性发展等方面严重不足。

为科学有效地帮助贫困儿童健康成长,9月29日上午,在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北京天使儿童医院携手《小小支教》栏目组开展了“为爱背起支教行囊公益活动”公益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活动旨在关心贫困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普及儿童疑难病健康常识,为小朋友送上“健康”礼物。

国庆《小小支教》公益活动1026.png

首先,儿科专家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与众不同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向大家详细讲解各项检查指标的意义以及孩子们生长发育所处的状态和骨龄发育情况、针对孩子的营养、运动、睡眠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帮助孩子们树立健康安全意识和科普知识。现场气氛融洽,孩子们都在十分认真地听专家讲述,课堂教学成果令人满意。

然后为了能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促进孩子们与白衣天使的距离,帮助后续环节的进行,医护人员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设计了几个趣味十足的小游戏。孩子们携手互动、竞相比试身手,幽默诙谐的动作让欢笑声不断。每当孩子们完成一个环节游戏都会得到一份小小支教准备的爱心行囊礼品。寓教于乐的游戏不仅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了愉悦,锻炼了身体,也训练了团结合作的良好品质。同时通过互动游戏,孩子们与穿白大衣的叔叔阿姨的距离更近了一步。

随后,医护人员和专家正式的开始为孩子们进行了身体、体重等常规检查,专门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对健康异常的儿童,有针对性进行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预控疾病等科普宣教。为了更加了解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医护人员们还特别为现场儿童提供了咨询服务。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下午公益体检环节结束,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与白衣天使和天使公益行团队成员们道别的氛围中,我们留下了一张珍贵的集体大合影,也宣告了此次“为爱背起支教行囊公益活动”公益义诊活动活动的圆满结束。

国庆《小小支教》公益活动1544.png

最后,随行的北京天使儿童医院戈光辉院长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儿童健康,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保证和重要内容。北京天使儿童医院会长期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项救助活动,让更多贫困家庭的疑难疾病儿童享有规范正确的治疗,为疑难疾病患儿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