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韩啸医生科普如何科学有效的降低大腿吸脂手术并发症发生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0 14:07:03

人瘦穿啥都百搭,人胖穿啥都白搭。变美是女人毕生的追求,而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然而,许多爱美者尝试了自己所知道的节食、运动、瑜伽等减肥方法,但结果却差强人意,尤其是大腿依旧又粗又壮。大腿抽脂手术快速减肥塑型,让爱美者成功摆脱大象腿,那么,大腿吸脂手术会有风险吗?

大腿吸脂手术是什么?

大腿吸脂手术是属于难度较大的一种吸脂手术,是医生根据人体比例,用美学观念将腿部重新设计,在全麻或局麻的情况下,将腿部臃肿、肥胖的脂肪吸出,对畸形的腿进行修复,去除臀部与腿部之间多余的坠肉,从而达到腿部的修长效果。

大腿吸脂手术主要部位是什么?

1、大腿外侧。股外侧脂肪堆积常伴有膝内上方的脂肪增生,吸脂手术过程中要防止术后出现粘连和骨性标志突出。

2、大腿内侧。股内侧部皮肤较薄,脂肪松软,术中易出血且术后效果不如外侧部稳定。

3、膝内侧。膝部的脂肪堆积以膝内侧部常见,膝部脂肪抽吸较为容易,出血也较少。

图片1

大腿吸脂手术可能存在的风险有哪些?

LinaTriana,CarlosTriana,CariosBarbato等对在1983年7月到2008年1月期间做过吸脂手术的共计26259位爱美者的资料进行了分析研究与概括总结,其中,约约5%的爱美者出现血清肿,90%的爱美者存在术后疼痛,0.03%的爱美者发生深静脉血栓,手术死亡率约为0.01%。

1、出血

术中大量出血不仅会增加医生手术操作难度,也会增加吸脂的不彻底性和不均匀性,更可能会引起失血性休克,甚至危及爱美者生命安全。术后出血会导致术区局部皮下血肿或皮肤淤血。肿胀麻醉技术的应用减少了大腿脂肪抽吸手术过程中的出血量,出血量约占吸出物总量的1%左右。

解决措施:术前对爱美者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除凝血机制障碍等不适合吸脂手术的情况,术前一周停用有活血作用和影响凝血功能的药物,女性应避开月经期。医生应熟悉大腿血管分布情况,掌握皮肤层次,避开大血管,在手术过程中应随时注意吸出物的颜色,若发现血性液体,则立即改变抽吸方向。术中出血量较大时应停止抽吸,加压包扎,以减少出血。术后发现较大血肿应及时清除。

图片2

2、血清肿

血肿是由于血管损伤后高浓度出血,造成静脉回流不畅引起的。血清肿是由于流体漏水,排水不畅,压力不均匀引起的。术后包扎不良造成局部压力过低、肢体活动过度等因素也是血清肿形成的潜在因素。术后血清肿发生率约3%,多发生在大腿前外侧。

解决措施:术后更换包扎敷料或拆线时,应对术区进行常规检查,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理血清肿。一旦发生严重血肿清可以采用注射器在血清肿局部进行低位穿刺,彻底抽出腔内积聚的血清样液体,然后局部加压包扎并合理制动。另外,还可以通过规范手术操作的方式来进行预防,合理控制吸脂量,手术结束前尽可能挤出腔隙内残余的肿胀液及渗出液,并常规进行引流术,术后适当加压包扎,术后合理运用,避免过量运动。

3、感染

虽然大腿吸脂手术只有微小的切口,但是手术范围较大,手术时间较长,在肿胀液注射和抽吸操作过程中也可能出现细菌污染,因此,大腿吸脂术后可能出现感染。大腿吸脂术后感染可能会导致大范围皮肤坏死和中毒性休克,甚至出现多器官功能障碍和死亡。国内外相关研究表明吸脂术后感染发生率较低,感染原因尚未明了。Parr等实验研究显示,1%〜4%浓度的利多卡因有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而肾上腺素无抑菌作用。

解决措施:早诊断,早切开引流,彻底清除坏死筋膜组织,并给予强有力的抗生素和营养支持疗法等。

4、皮肤松弛

术后皮肤松弛容易发生在大腿内侧,尤其是年龄较大、皮肤弹性差、严重肥胖的爱美者更容易出现术后术区皮肤松弛。另外,同一部位集中吸脂或过量吸脂也会造成术区皮肤松弛。

解决措施:术前对爱美者皮肤状况进行全面评估,并吿知爱美者术后有加重皮肤松弛的可能性。对于术前已有严重皮肤松弛的爱美者,可以大腿吸脂手术与皮肤整形术相结合,切除多余的皮肤。

图片4

5、脂肪栓塞和脂肪栓塞综合征

皮下脂肪抽吸过程中,会有少量的脂肪小滴进人血液循环系统,有导致脂肪栓塞及脂肪栓塞综合征的可能,文献资料统计,吸脂术后FES的总致死率为10%〜15%,Franco等(2011年)的动物实验表明,如果吸脂后同时进行自体脂肪移植手术,脂肪栓塞的风险会增加。 

预防措施:做好术前检查,采用钝性吸脂管,控制脂肪抽吸的范围、总量及手术时间,做好术后护理。

手术麻醉、手术操作及爱美者体质等是影响吸脂手术并发症发生率高低的关键性因素,除了术后疼痛等并发症外,肺拴塞、死亡等并发症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吸脂手术与其他美学外科手术一样,或多或少的存在各种手术风险,极可能会产生各种手术并发症,但是不同吸脂手术各具特点,手术风险及手术效果也各不相同,爱美者应综合比较不同的吸脂手术,选择其认为更有安全保障、效果更好的吸脂技术。

韩啸医生的芒果吸脂抽出纯黄色脂肪不带血,创伤小、恢复快,能有效避免术后并发症,是目前受求美者欢迎的手术方式,更是在2019年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第十八次全国学术年会上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这项手术一经推广就受到广大爱美者的欢迎。

大腿吸脂手术属于常规性手术,安全性较高。但每种手术都会或多或少的存在各种手术危险,只是风险严重程度有所不同,不过爱美者在正规整形医院做大腿吸脂手术能够尽最大程度的避免这些风险的。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凡、刘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味不打折 分餐不分爱 让分餐为你的健康助力

有人可能在进餐时无意中使用了对方的餐具,也有不少人因为想要照顾亲人朋友,用自己的餐具帮对方夹菜。那么,这种使用餐具的方法是不是科学...[详细]
新华网 2020-03-20

一组案例说明超强鼻整形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0-03-19

新型艾灸养生 简便安全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0-03-19

春分睡好阳气升,焕发活力促生长

在自然界,春天最显著的变化就是阳光照射的时间比冬季逐渐增加,气温缓慢升高。而春分时节,正是太阳直射点在赤道上的日子,所以从理论上来...[详细]
人民网 2020-03-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