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宁波华信医院:开展公益活动,提高市民对疾病的预防意识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10-29 17:00:10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表示今后50年,我国65岁及以上老人年平均增长速度大于西方国家平均值的2倍。慢性腰痛是退变性脊柱病最常见的临床症状,老龄化社会加速“退变性脊柱病”的防治需求,慢性腰痛的康复治疗势在必行。

2018年10月20日,宁波华信医院开展“慢性腰痛的康复治疗策略”健康大讲堂。大讲堂由主任医师郭旭老师负责给大家讲课。郭老师从宁波老龄化的背景条件下,给市民详细的讲解了腰腿痛中“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的症状表现、诊断、检查以及中医康复的治疗。

郭老师以他几十年的从医经验、丰富的专业医学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述了慢性腰痛康复治疗的重要性。他指出中医康复治疗十分安全有效,市民可以结合自身情况选用拔罐疗法、针刀疗法、针灸疗法和引导疗法。同时温馨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锻炼身体。

大讲堂上,市民们安静认真的听讲。讲课结束,不少市民纷纷围着郭老师咨询相关病情。郭老师也一对一的给他们解疑答惑。市民们表示,通过大讲堂,市民们了解了更多的科普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更是注意自身身体的锻炼。

宁波华信医院定期开展“健康大讲堂”公益活动,向市民普及专业的疾病知识,加强市民对疾病的正确认知,提高市民对疾病的预防意识,打造健康文化。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