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父母已老 不要把尽孝道的机会留给别人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10-19 09:10:10

北京王府井口腔医院“关爱老人口腔健康 惠民社区行专家义诊”活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尊老”话题发表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为新时代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指明方向。“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国老年人的深切关怀,也明确指出了我国养老事业发展的方向。

近年来,北京市不断加大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力度,针对不同人群需求提供不同养老服务,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感受到夕阳红的美好。北京市的积极探索,逐步引领我国老龄事业向更好更快的方向发展。小记之前就听到北京市老年朋友们间流传着王府井口腔医院正在开展的“关爱老人口腔健康 惠民社区行专家义诊”活动反响很好,今天便来实地采访一下。

走到北京王府井口腔医院门口刚好碰到一老一少女士走出,正喜笑颜开的聊着什么;上前搭讪得知年长一些的阿姨姓赵,是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星河湾小区的一名住户,儿媳刚带她到北京王府井口腔医院做完种植牙,两人正准备回家。小记便跟随着两人,边走边和婆媳俩聊天。了解到赵阿姨的丈夫前些年因病去世,儿子和儿媳常年在国外工作,回家次数少之又少;今年十一儿子工作忙,只有儿媳从国外回来陪她过节,做种植牙就是儿媳提出的。

赵阿姨的儿媳跟小记说,前两天逛完街回家的路上刚好看到北京王府井口腔医院的义诊大巴车,想到婆婆一直用活动假牙,吃东西十分费力,便上前咨询。咨询得知婆婆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做种植牙,且种植四颗牙就可以实现半口牙的修复……经过详细的了解后,又到北京王府井口腔医院院内看过环境,最后才决定今天带婆婆到医院做种植牙的。

跟赵阿姨婆媳告别后,小记回到北京王府井口腔医院。院内环境温馨,装修风格现代化,候诊区不仅摆设有舒适的沙发还备有茶点,丝毫感受不到来看病患者的紧张感。跟随接待人员的带领,小记参观了层流净化手术室及专业规范的治疗室,接待人员介绍说:“北京王府井口腔医院所用设备均是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口腔诊疗设备;牙冠、种植体等材料也均经国家权威机构认证,力求为顾客诊疗过程提供安全可靠的硬件保障。”

“现医院已将国际先进医疗技术带入中国,ALL-ON-4“数字化Ins种植术”、显微镜下修复、热牙胶填充等一系列业内领先技术已成功投入使用。专业的技术团队、强大的专家阵容,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将诊疗过程的一切细节做到严谨、谨慎、慎重。”

父母已老 不要把尽孝道的机会留给别人

小记想起赵阿姨儿媳提到过北京王府井口腔医院的义诊大巴车,便问接待人员是否有开展义诊活动。接待人员谈到,北京王府井口腔医院不仅要在医疗方面追求品质、坚守诚信,还要热心于公益事业,将企业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坚持经常性开展“关爱老人口腔健康 惠民社区行专家义诊”活动,让更多老人亲身体会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据了解,截至目前北京王府井口腔医院已为300余名老人进行了口腔疾病的检查与治疗。

父母已老 不要把尽孝道的机会留给别人

“逃离北上广?进驻北上广?”一直是近年备受争议的话题。一线城市繁华、开放、快节奏,同时伴随着高强度和高压力,房贷、车贷、未来孩子的教育……各种问题层出不穷;三线、四线城市生活安逸舒适,仿佛一眼可以看到底,却又缺少奔头。大城市恶劣的空气、拥挤的交通和复杂的人际关系不足以让青年们退缩,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为了更完备的资源和更公平的机会离开父母、离开家乡。古人有句话: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意思是父母年迈在世,尽量不长期在外地,若不得已,必须告诉父母去哪里、为什么去、什么时候回来,并安排好父母的供养。当今社会,很多子女无法时时陪在父母身边尽孝道,加上老人对自己的身体不够上心,导致健康堪忧,那么身为子女一定要多花心思在老人的身体健康上,努力给予老人一些弥补。坚持定期给父母打电话问候、节假期间回到父母身边陪伴或者有条件的把父母接到自己身边住一段时间等等。不要让父母等太久,更不要最后子欲养而亲不待。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