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把健康送到身边——招远市人民医院健康讲座走进辛庄镇政府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4-03-21 11:1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为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和急救技能常识,3月19日,招远市人民医院组织内窥镜室和院前急救站医护人员走进辛庄镇政府,为30余名干部职工带去了一场非常实用的健康知识讲座。

当前,伴随着生活环境、饮食习惯的改变,结直肠癌的发病率也在逐年提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到早发现,又该如何应对呢?结合正在开展的结直肠癌筛查项目,内窥镜室护师曹蕴蕾通过视频、病例介绍等方式,生动详细讲解了结直肠癌预防、筛查、诊断的相关知识,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结直肠癌筛查项目中来,为自己的肠道健康“加把劲”,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如果有人突然晕倒,我们应该怎么办?”“如果有人喉咙被异物卡住时,我们应该怎么办?”针对生活中发生在身边的这些常见问题,招远市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站副主任医师赵风杰向现场干部职工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并协同院前急救站护士孟令超就“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操作进行了演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参与。

活动最后,招远市人民医院产科主管护师刘珈佟为现场干部职工进行了免费的尿酸检测,为本次讲座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生命可贵,健康是福。一直以来,招远市人民医院始终以守护人民健康为己任,致力于健康科普知识宣讲普及,力求让更多的人掌握更全面的健康知识,切实有效提升全市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为“健康招远”建设积极贡献招医力量。

[责任编辑:王进 薛力言 刘欣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3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 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3
国家卫生健康委到滕州调研生育友好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到滕州调研生育友好工作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副司长徐拥军一行3人到滕州调研生育友好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4-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