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术后5年,他们送来了一面“迟到”的锦旗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4-04-07 10:4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7日讯 近日,招远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迎来了一份特别的感谢。一对年轻夫妇领着一名6岁的儿童,带着锦旗和鲜花来到神经外科拉着副主任朱进奎的手激动地说:“感谢您和各位医护人员,5年过去了,你们的恩情我们始终铭记在心,是你们让孩子重获新生。”

事情回到5年前,也就是2019年5月的一天傍晚,1周岁大的孩子小张在玩滑梯时不慎摔落,当即便意识不清,哭闹躁动,呼之不应,被紧急送到了招远市人民医院。

入院后立行颅脑CT检查,提示为颅内大量硬脑膜下血肿并脑疝形成,此时患儿已经双侧瞳孔散大,情况万分紧急,接诊医生王维杰、护理人员张萍、冯荟莹迅速启动绿色通道组织抢救,主治医师朱进奎、刘明超闻讯赶来,迅速查看患儿病情及CT,果断决定立即进行开颅手术清除颅内血肿。该患儿颅内出血量超过100 ml,已经占到颅内容量的1/3,1周岁婴儿对开颅手术及麻醉耐受性极差,且婴幼儿的开颅手术对于手术切口的设计、骨瓣的大小及麻醉技术的要求都极其严格,手术面临极大挑战,但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神经外科医护团队迎难而上,最终在麻醉科及ICU等科室的通力配合下,成功完成手术,将患儿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5年后,当年的小患者已经长成为一个健康阳光的小男孩,家长时常告诉孩子要感恩,感谢挽救他生命的白衣天使,于是,一家人带着锦旗和鲜花来到医院,找到了当年施救的医护人员,表达了蓄积在心中5年的感激之情。

在医患需要相互理解的今天,一面珍贵的锦旗,一份诚挚的感谢,带给医护人员温暖,也带给他们鞭策,同时,带给这个社会满满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进 薛力言 佟国强 张晓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3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 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3
国家卫生健康委到滕州调研生育友好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到滕州调研生育友好工作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副司长徐拥军一行3人到滕州调研生育友好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4-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