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河县贾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萌娃进警营,警心暖童心”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4-03-15 22:3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 为让幼儿了解人民警察的光荣职业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奉献精神,培养幼儿对警察的热爱之情,向人民警察学习顽强拼搏的生活态度与高尚的爱国情怀,3月14日下午,商河县贾庄镇中心幼儿园带领孩子们走进贾庄镇派出所,开展了“萌娃进警营,警心暖童心”社会实践活动,零距离体验别样“警”彩。

第一站:参观综合指挥室

按预定方案,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崇敬与喜悦的心情,跟随民警同志来到第一站——综合指挥室。

“我看到我们的幼儿园了!”孩子们激动地喊道,好奇与兴奋溢满了整个指挥室。随后,民警同志向孩子们介绍监控系统,演示案件受理过程,遇到坏人时,发生自然灾害时,该如何正确拨打110、如何自救等相关知识,大大提高了师幼的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第二站:装备大集合

民警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各类诱骗、拐卖套路,以及常见的冒充亲人好友、拿着零食玩具引诱等诱骗拐卖伎俩,并普及了应对此类情况的有效措施。在案例讲解过程中,民警同志向孩子们展示各种功能的警用装备及器械,又通过抢答、提问等形式,对孩子们进行了日常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孩子们通过看一看、说一说、摸一摸、试一试体验了“不一样”的安全教育。

第三站:乘坐警车

随后,在民警同志的带领下,孩子们收获了一次特别的体验——乘坐警车。

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民警同志对警车用途和内部配置的讲述,零距离体验警车的魅力。

第四站:参观办案区

在民警同志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日常办案区、询问室、讯问室等功能性工作区域,近距离地了解民警同志的工作场所。

参观过程中,民警同志耐心为孩子们讲解各工作区域的用途,解答他们的问题和疑惑。

第五站:警营记忆

快乐的时光总是十分短暂,但回忆却是深刻而绵长。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举起稚嫩的小手向民警同志致敬,向警务人员忠于职守、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致敬。

本次零距离接触,让孩子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更加全面和直观的了解,激发了孩子们尊敬和热爱警察的情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正义感和责任感也已悄悄埋在孩子们的心田。商河县贾庄镇中心幼儿园将继续开展警园联动,共同守护孩子们平安、幸福的童年。

通讯员 刘佳慧 宋娟 芦玮

[责任编辑:王进 薛力言 彭芳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3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 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3
国家卫生健康委到滕州调研生育友好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到滕州调研生育友好工作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副司长徐拥军一行3人到滕州调研生育友好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4-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