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力“三高共管 六病同防”精准化、连续化、一体化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进

2024-03-18 17:5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8日讯 为加深与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紧密协作关系,深入了解基层医疗系统工作现状及面临的问题,了解“业务院长”工作开展情况,聊城市眼科医院谢佳平院长带领医务部主任及院前服务部主任来古楼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深入调研,古楼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张庆波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心健康驿站、国医堂、三高基地的建设情况、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家庭医生签约等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围绕“三高共管 六病同防”医防融合慢性病管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明确提出,今后将建立“三高共管 六病同防”服务团队共同服务好辖区居民。

随后,“业务院长”闫友霞副主任医师带领古楼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及公共卫生科科长前往聊城市眼科医院,与相关科室及专家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及探索,对相关文件及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明确了各自机构的建设标准、工作职责、服务内容,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今后,双方将认真学习《“三高共管 六病同防”诊疗路径与一体化服务指南》,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流程,签订双向转诊协议;制定统一的工作计划,各机构保持服务方案、时间安排和健康信息一体化;开展“三高”精准连续管理,根据各自职责及服务清单,各机构应各尽其责,相互协同,认真完成各自服务内容。


通讯员:闫友霞

[责任编辑:王进 薛力言 李娜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3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 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3
国家卫生健康委到滕州调研生育友好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到滕州调研生育友好工作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副司长徐拥军一行3人到滕州调研生育友好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4-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