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健康山东行动】延伸服务进家门 居家护理暖人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10-16 10:2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为满足出院重点患者、行动不便、长期卧床等失能、半失能人群居家健康护理需求,潍坊市滨海人民医院从2023年8月1日起组织开展“入户延伸护理服务”活动。

在村医的陪同下,护理团队携带患者现状调查表、走访登记表、健康宣教材料、血压计、血糖仪等,入户了解失能、半失能患者的情况。通过“一对一”的详细询问,全面评估患者的身体状况、自理能力、护理需求,根据患者实际情况进行药物、饮食、康复锻炼等方面的指导,并现场演示跌倒、呛咳等突发状况的处理。专业、细致的服务,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答,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我老头前几年突发脑溢血,后遗症造成行动很不方便。天这么热,你们还亲自上门来指导用药、康复锻炼,护理延伸服务真的很不错,我们再也不用来回折腾了,负担也减轻了不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周疃二村的袁大娘感激地说。

通过开展入户延伸护理服务,可以更加精准对接和满足百姓的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护理需求,让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享有专业的护理服务。滨海人民医院依托“金牌护士”平台,线上下单、线下上门服务方式,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把专业的护理服务送到患者家中,让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贯穿患者康复全过程。

通讯员 王美玲

[责任编辑:王进 薛力言 张洁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3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 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3
国家卫生健康委到滕州调研生育友好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到滕州调研生育友好工作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副司长徐拥军一行3人到滕州调研生育友好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4-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