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滨湖镇卫生院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6 16:0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2023年3月3日是第二十四个“全国爱耳日”。为积极响应“全国爱耳日”及“世界听力日”的活动号召,让更多的百姓了解耳科,科学掌握爱耳护耳常识,滕州市滨湖镇卫生院联合滨湖镇总工会开展以“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主题的宣教活动。

在滨湖镇中心小学的活动现场,滕州市滨湖镇卫生院赵冬向学生们讲述了“爱耳日”由来,“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的核心理念。她利用课件,生动地向孩子们介绍了耳朵的结构及各部位的作用、导致听力障碍的原因以及耳聋的预防措施,并教育小朋友们要从日常生活细节入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护好自己的耳朵,增强爱耳护耳意识。现场气氛活跃,课堂上踊跃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保护听力,守护健康,用耳聆听生活的美妙。

在活动现场,卫生院医护人员、“滨湖总工会”志愿者与居民面对面讲解科学用耳和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耳鸣等用耳问题的正确处理办法和注意事项,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导致听力障碍的原因以及保护听力健康的方法等健康知识进行宣讲。

滕州市滨湖镇卫生院副院长张士本表示,通过爱耳日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了耳科保健知识,增强了居民爱耳护耳意识,提高了预防和康复知识的知晓率,还有效推动辖区居民养成健康、科学用耳习惯,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听力残疾筛查、诊断、康复服务体系和保障政策,提升规范化、专业化服务水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3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 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