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姜屯中心卫生院开展运行病历评审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03 15:3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 1月30日,滕州市姜屯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韩莉莉召集质控科、护理部、内科、药械科、医保办、化验室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工作小组开展现阶段运行病历评审。

首先,韩莉莉结合病历质量检查表,对本次运行病历检查的重点注意事项做了说明和强调。接下来工作小组成员每人随机检查一份病历,现场反馈并记录存在问题、整改措施。质控科朱燕护士长指出,终末病历检查时,医疗和护理病历书写常见问题。随后,检查人员通过逐条逐项查看电脑,纸质病历等,发现问题即时反馈给科室人员,针对有疑问的条项,大家一起讨论或查阅《病历书写规范》,逐一对照,立行立改。医务科认真填写质量检查表,提出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一月后再进行检查,对本次检查整改情况进行效果评价。通过各科互查互看,取长补短的同时达到共同提高病历书写质量的目的。

据韩莉莉介绍,病历评审工作是整体医疗质量管理中的关键一环,也是年初制订提高医疗管理质量水平工作要求的内在体现。其目的在于进一步检查病历及相关文书的书写,及时跟进对接最新的医保政策相关和相关工作要求,查摆问题,取长补短,规避和防范一些病案文书书写不当产生的安全隐患,提高整体医疗文书管理水平,保障常规诊疗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通讯员 杨三鹏 韩莉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3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 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