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爷,过年咱们吃饺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24 18:5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4日讯 “闺女啊,年初一外边还有卖煎饼的吗?给我捎点煎饼吧?”除夕当天,张大爷因为憋喘严重紧急入住沂南县妇幼保健院中医老年病科,来院时比较仓促,没有带饭,子女距离较远,一时半会儿赶不到身边,陪床的老伴儿身体也不好,买饭的事儿,张大爷只能拜托当时正在查房的护士长杨晓云。

“煎饼?”杨晓云有些不解。张大爷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过年来住院,没捎饭,寻思拜托你给买点煎饼。”

杨晓云看着因为憋喘说一句话就累得气喘吁吁的张大爷,她想,年初一怎么也不能让大爷吃煎饼,为了不让张大爷着急,就先答应了下来:“大爷,明天我给你捎。”

下班后,杨晓云赶忙回家给张大爷和他老伴儿包水饺,怕张大爷有忌口,她包了两种馅料,有荤有素。

初一早晨,杨晓云将刚出锅的水饺端到张大爷和他老伴儿床前,她说:“大爷,初一人家不卖煎饼,我给您和大娘包的饺子,初一咱吃饺子。”

张大爷和老伴儿端着热乎乎的水饺,满眼的感动:“好闺女,谢谢你啊,我这个时候住院也给你们添麻烦了。”

“大爷,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初一吃饺子,一年都平平安安,祝您和大娘身体健康,趁热乎快吃吧!”杨晓云笑着将筷子递给张大爷和老伴儿。

一碗饺子,如一股暖流滋润和温暖着张大爷的心,杨晓云说:“尊老爱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根植于我们沂南妇幼全体职工心中,我们将继续发扬传统美德,关心爱护每一位就诊患者。”

通讯员: 宗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

东西协作助力民生工程 医疗援助患者重见光明[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3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 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科普义诊促健康”宣传活动[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