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种一颗牙要好几个月?种牙疼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7 14:20:11

  

种牙要花费很长时间吗?

普通种植在给患者拔除牙根之后,是需要等待1至3个月的恢复期,这对急于修复牙齿缺失的患者来讲,不太友好。

即刻种植牙是针对牙齿缺失的情况下马上种植牙的技术,由于采取在患者新鲜的拔牙创口立即植入种植体,而不需等待4-6月创伤修复后才种植,所以即刻种植的方法能缩短疗程,降低费用,防止牙槽骨吸收。

当然,即刻种植是需要条件的,对于患者本身的口腔情况要求比较高,一般情况下,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牙槽骨情况

牙槽骨骨量必须要充足,一般情况下,牙槽骨需要有3-5mm厚才能做即刻种植。这样才能较好地稳固种植体,如果骨量不够,则需要通过植入骨粉来解决。具体是否能做即刻种植,需要检查后再决定。

2、牙周软组织情况

种植牙需要健康的牙周软组织,如果患有牙周病的话,是需要治疗痊愈后,再进行种植。

3、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

一般来说,只要是身体健康、口腔健康的,都是可以做即刻种植。

种牙痛吗?

种牙已经是非常成熟的手术了,目前已经能够达到创伤小,流血少的效果。无需住院,术后即可进食。一般来说,术后一两天内局部会有疼痛和肿胀,这是正常症状,过一段时间,就会自行消失。

种牙对老人来说,风险大吗?种牙是缺几颗就得种几颗吗?戳视频,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口腔科来庆国主任教您避开种牙误区。

特邀专家:

来庆国,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上海九院博士后,留英访问学者,山东大学齐鲁医学名医(杰出青年医师)。

兼任山东大学3D打印口腔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擅长全口种植牙、口腔癌和头颈肿瘤的外科治疗和显微外科修复重建以及正颌、创伤外科。

【门诊时间】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口腔科: 周一上午、周五上午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八成癌症与生活方式有关,专家提醒:防癌比治癌更重要

八成癌症与生活方式有关,专家提醒:防癌比治癌更重要

从某种意义上讲,癌症是一种生活方式病,80%的癌症发生与不良的生活方式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如果能及时调整,是有助于降低患癌风险的。[详细]
齐鲁网 2022-11-04
嗓子哑是癌症警示?专家教你辨别危险的“嗓子哑”

嗓子哑是癌症警示?专家教你辨别危险的“嗓子哑”

生活中如果出现嗓子不舒服或声音嘶哑,通常我们会觉得要么是上火了、要么是感冒了,或者用嗓过度引起来的,但是实际上经常出现的声音嘶哑,...[详细]
齐鲁网 2022-11-03
季节交替,过敏性鼻炎怎么破?

季节交替,过敏性鼻炎怎么破?

鼻塞,流鼻涕,鼻音重,喷嚏打个不停;眼睛痒,眼泪汪汪,晚上睡觉,有时候更因为呼吸不顺畅,必须张着嘴呼吸......这可能都是过敏性鼻炎惹...[详细]
齐鲁网 2022-11-01
防止乙肝变肝癌,我们需要做什么?

防止乙肝变肝癌,我们需要做什么?

。有调查显示,在全国所有癌症发病中,肝癌死亡排第2位,每年因乙肝相关性肝病死亡人数就高达40万人。而我国每年新增肝癌病例占全球45%,死...[详细]
齐鲁网 2022-10-31
膝关节十字韧带损伤,为何是运动员职业生涯“杀手”?

膝关节十字韧带损伤,为何是运动员职业生涯“杀手”?

跳操、撸铁、跑步......在收获好身材的同时,运动创伤的发生率也增加。在众多运动创伤中,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损伤是比较多见的一种运动损伤。[详细]
齐鲁网 2022-10-28
爸妈腿疼别轻视,这种疾病有致残风险!

爸妈腿疼别轻视,这种疾病有致残风险!

膝盖疼痛其实有很多原因,但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渐渐出现的膝盖痛,比如说平时走路不太方便、走一会儿路就要休息一下等等情况,有很大一部分...[详细]
齐鲁网 2022-10-27
这些让血糖飙升的操作,你中了几个?

这些让血糖飙升的操作,你中了几个?

糖尿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严格意义上来说,是没有办法治愈的。患上糖尿病后,往往需要长期服药,否则容易引起众多并发症。[详细]
齐鲁网 2022-10-26
甲状腺B超单怎么看?

甲状腺B超单怎么看?

甲状腺结节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拿到甲状腺B超报告单,面对囊性、回声、钙化、边缘不清楚……有些人不以为意,有些人...[详细]
齐鲁网 2022-10-21
比跑步还伤膝盖的做法,你占了几个?

比跑步还伤膝盖的做法,你占了几个?

体重超标,想运动减肥的朋友们要注意了! 运动方式不对,你的膝关节可能承受不来!跑步,跳绳这些运动伤膝盖也就罢了,为什么久坐也会伤膝...[详细]
齐鲁网 2022-10-20
子宫肌瘤分几种?

子宫肌瘤分几种?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在30岁以上女性中发病率约20%。它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齐鲁网 2022-10-19
“你为什么不能少吃一点?”医生权威解答来了

“你为什么不能少吃一点?”医生权威解答来了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我国成年居民超重肥胖率已超50%。肥胖带来的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等各种风险显著增加。[详细]
齐鲁网 2022-10-18
孩子打呼噜不是睡得香,可能是病

孩子打呼噜不是睡得香,可能是病

成年人打呼噜您可能见怪不怪了,如果要是小孩儿打呼噜,有的爸爸妈妈还会觉得好玩,心想孩子睡得这是有多香啊!孩子打呼噜可不是一件好玩的...[详细]
齐鲁网 2022-10-12
空腹血糖7.0,是不是糖尿病?

空腹血糖7.0,是不是糖尿病?

面对“血糖偏高”这个问题,有的人过度担忧,有人不知轻重,而更多的人是不以为然。那么血糖偏高,就是说明得糖尿病了吗?如何应对呢?[详细]
齐鲁网 2022-10-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