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些让血糖飙升的操作,你中了几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6 11:3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糖这个东西,吃多了上瘾又伤身。在我国,大约每2个成年人就有1个血糖异常。

糖尿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严格意义上来说,是没有办法治愈的。患上糖尿病后,往往需要长期服药,否则容易引起众多并发症。

说到糖尿病的形成,除了遗传因素外,其实与个人的饮食、生活习惯息息相关。4个习惯,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尽量避免!

1. 经常吃“糖”

“糖”的种类很多,包括单糖、双糖、碳水化合物等。因此,除了通常的白糖、红糖和糖果外,蛋糕、面包、白面馒头、软烂白粥等,也应减少或避免食用。

2. 不爱运动

现如今,出门坐车、工作久坐、回家躺平,成为很多人的生活缩影。人们处于一种懒惰的状态,体内的脂肪和热量积累过多,胰岛素细胞的敏感性逐渐下降,很容易诱发糖尿病。所以,如果想要控制血糖水平,建议每周运动5天,每天运动30分钟。

3. 熬夜晚睡

当人体长时间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时,会造成葡萄糖耐受的损害,抑制胰岛素分泌,并使拮抗胰岛素的激素分泌增加,导致机体发生胰岛素抵抗,从而引发糖尿病。因此,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改善胰岛素抵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缓血糖升高,避免糖尿病的并发症。

4. 压力过大

时下,不少年轻人在生活和工作中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精神总是处于紧张、焦虑状态。如果长期处于这种状态,可能会引起内分泌紊乱,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那么,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什么?一旦确诊糖尿病又该如何管理呢?戳视频,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内分泌科的逄曙光主任为您解疑答惑。

特邀专家:

逄曙光,主任医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济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糖尿病防治分会常委;山东预防医学会糖尿病防治分会主委;山东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委。

在临床一线工作30多年,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更年期综合症、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等疾病有丰富经验和深入研究。

【门诊时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

周一全天:糖尿病多学科门诊

周三全天:内分泌专家门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甲状腺B超单怎么看?

甲状腺B超单怎么看?

甲状腺结节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拿到甲状腺B超报告单,面对囊性、回声、钙化、边缘不清楚……有些人不以为意,有些人...[详细]
齐鲁网 2022-10-21
比跑步还伤膝盖的做法,你占了几个?

比跑步还伤膝盖的做法,你占了几个?

体重超标,想运动减肥的朋友们要注意了! 运动方式不对,你的膝关节可能承受不来!跑步,跳绳这些运动伤膝盖也就罢了,为什么久坐也会伤膝...[详细]
齐鲁网 2022-10-20
子宫肌瘤分几种?

子宫肌瘤分几种?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在30岁以上女性中发病率约20%。它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齐鲁网 2022-10-19
“你为什么不能少吃一点?”医生权威解答来了

“你为什么不能少吃一点?”医生权威解答来了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我国成年居民超重肥胖率已超50%。肥胖带来的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等各种风险显著增加。[详细]
齐鲁网 2022-10-18
孩子打呼噜不是睡得香,可能是病

孩子打呼噜不是睡得香,可能是病

成年人打呼噜您可能见怪不怪了,如果要是小孩儿打呼噜,有的爸爸妈妈还会觉得好玩,心想孩子睡得这是有多香啊!孩子打呼噜可不是一件好玩的...[详细]
齐鲁网 2022-10-12
空腹血糖7.0,是不是糖尿病?

空腹血糖7.0,是不是糖尿病?

面对“血糖偏高”这个问题,有的人过度担忧,有人不知轻重,而更多的人是不以为然。那么血糖偏高,就是说明得糖尿病了吗?如何应对呢?[详细]
齐鲁网 2022-10-11
尿里“泡”多需谨“肾”

尿里“泡”多需谨“肾”

​每次解完小便,你有观察自己尿液的习惯吗?这是个好习惯,一定要安排上,因为尿液会反应我们身体的健康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10-09
体检查出幽门螺旋杆菌到底该不该治?

体检查出幽门螺旋杆菌到底该不该治?

最近有不少朋友刚做完体检,都查出来自己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但是大家平时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这种菌到底是何方神圣呢?[详细]
齐鲁网 2022-09-30
母乳储存不当会变质,科学喂养看过来

母乳储存不当会变质,科学喂养看过来

都说“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母乳喂养对宝宝来说是“独一无二”的喂养方式,越来越多的妈妈开始重视母乳喂养。[详细]
齐鲁网 2022-09-29
体检这项指标升高,警惕前列腺癌

体检这项指标升高,警惕前列腺癌

随着我们国家人口老龄化进程加深,前列腺癌成为男性泌尿生殖系统的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关于前列腺癌的知识科普,男性朋友们快搬好板凳,齐齐...[详细]
齐鲁网 2022-09-28
哪些人群需要做宫颈癌筛查?出现这些情况,当心宫颈癌找上门

哪些人群需要做宫颈癌筛查?出现这些情况,当心宫颈癌找上门

擅长埋伏、极具忍耐力、趁虚而入、早期毫无迹象、所到之所令人闻风丧胆……大家猜这是在形容哪种疾病呢? 没错,它就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详细]
齐鲁网 2022-09-27
肩疼你还在练“爬墙”吗?当心越练越伤

肩疼你还在练“爬墙”吗?当心越练越伤

一说起肩疼,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肩周炎”。但在临床上,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并不高。在可导致肩痛的疾病中,肩周炎大约只占20%左右。而大...[详细]
齐鲁网 2022-09-27
铅中毒可损伤大脑!父母快排查,这些地方暗藏“铅”

铅中毒可损伤大脑!父母快排查,这些地方暗藏“铅”

铅是一种重金属,进入人体后不容易排出,导致血液中的铅含量,也就是血铅升高。相比成人,儿童更容易受到铅污染。那么,铅究竟“藏”在哪里...[详细]
齐鲁网 2022-09-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