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肿瘤防治宣传周|咽炎干咳,肺癌也干咳,你分得清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6 20:03:04

  

编者按:4月15日至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常言“防癌重于治癌”,其实许多癌症在早期的时候发现,治愈的机会很大,但是如果到了晚期,治疗就很困难。那么,如何才能远离癌症?当癌症来临,我们身体会有哪些蛛丝马迹呢?《健康山东》联合山东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策划推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癌症信号早知道》特别节目,邀请省内多领域权威专家详细解读癌症的信号,教大家科学防治,远离癌症。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6日讯 咽炎、支气管炎会干咳,肺癌的典型症状也是干咳,那么如何区分它们,加倍小心肺癌的咳嗽呢?

看症状:

慢性咽炎、慢性支气管炎的干咳没有特异性,这种干咳是一个长期存在且反复发作、时好时坏的 。而累及到支气管黏膜的肺癌所引起的干咳是持续性的,一直存在。

看环境:

哮喘、过敏性支气管炎的发作和外部环境密切相关,离开过敏环境后,干咳会缓解或消失。肺肿瘤引起的干咳不受外部环境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干咳症状会持续加重,不会自行好转。

看体位:

体位性的干咳发作是间断的,受体位影响,变换体位后干咳的症状就会减轻。肺癌累及到粗的支气管有可能出现体位性干咳,但是症状会进行性加重,不会时好时坏。

闪电新闻记者 杨亚旭 薛力言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最新版公布 抗体诊断仅适用于“未接种新冠疫苗者”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消息,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诊疗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详细]
人民网 2021-04-16
宝宝腹痛频发作?警惕是功能性腹痛在作祟

宝宝腹痛频发作?警惕是功能性腹痛在作祟

门诊上常有家长带孩子来看腹痛,家长说给孩子做过很多检查,都没有异常,但孩子就是反复出现腹痛。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功能性腹痛”在作怪...[详细]
齐鲁网 2021-04-16

跑赢与时间的生死赛 山东省立三院心脏大血管外科紧急施救护航“心”健康

急性主动脉夹层,是最凶险、最复杂的心血管疾病,也是死亡率最高的疾病,发病突然,病情进展迅猛,并发症多,预后不良。在发病时死亡率达到...[详细]
齐鲁网 2021-04-16

新冠疫苗接种后八大谣言,别信!

一场大范围的疫苗应急接种正在全国范围内紧张有序地进行着。针对新冠疫苗接种后的八大谣言,广东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以权威可信的知识与研究...[详细]
广州日报 2021-04-16
别忽视锌对人体的影响 哪些食物富含锌?

别忽视锌对人体的影响 哪些食物富含锌?

新冠肺炎疫情让更多人认识了提高免疫力的价值,那么今天咱们就来说说锌与人体的千丝万缕的联系,以及生活中到底该怎样补锌。[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1-04-15

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 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4月14日,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首届班子上任当天便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4-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