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凝心聚力擘画新征程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5 19:35:02

齐鲁网2月5日讯(记者 孙敏 薛力言 实习 田宝真今天下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在仁和会堂召开2020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医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彰为医院的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安排部署2021年医院重点工作。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出席大会,易凡发表讲话。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主持会议,院长王传新做医院工作报告。

MZ016512_副本

王传新以《历史大考铸精神 时代重任启新程》为题做医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医院工作及“十三五”取得的成就,并对“十四五”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以及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其艰难的一年,我们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次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疫情面前,医院强化党建引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成效显著。报告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党建领向,文化筑基,发展合力不断增强。二是外援前线,内筑防线,疫情防控成绩卓著。三是学科强院,人才兴院,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四是强化管理,融合资源,条件支持力度空前。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医院遵循“谋划—笃行—超越”发展主线,强党建,聚人心,和衷共济大团结;强学科,重人才,综合实力大迈进;强管理,促保障,事业格局大突破。

报告提出了医院“十四五”的主要目标和任务,重点谋划实施“127”行动计划,即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改革发展中的最大优势,聚力实施学科振兴和人才荟聚工程,全面夯实基础建设、医学装备、智慧医院、后勤保障、对外合作、经济运行、品牌文化等7个支撑体系。2021年医院将按照“正风、固基、融合、突破”的工作思路,统筹谋划,改进作风,整合资源,寻求突破,为新阶段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主要做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学术竞争力;着力塑造医学教育品牌;加快壮大人力资源队伍;做优做强管理和保障体系;统筹推进一体化发展;着力凸显文化品牌优势。

为倡树典型,鼓舞大家砥砺奋进,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2

副院长毕建忠、总会计师李彤冰为“医疗立院——医疗先锋奖”获奖科室代表颁奖

3

副院长贾红英为“教育兴院——育人先锋奖”获奖科室代表颁奖 

4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小刚为“科技强院——科研先锋奖”获奖科室代表颁奖

5

副院长孙强三为“学科影响力提升进步奖”获奖学科代表颁奖

6

刘洪渭、王传新为“先进党支部”获奖代表颁奖

7

易凡、柳丽华为“医院先进集体”获奖科室代表颁奖

9

先进集体代表胡勇教授发言

10

科研先进个人孙蓉教授发言

行有道,爱无声,此次总结表彰大会举行了第四届“温暖齐鲁·榜样人物”颁奖典礼。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为折翼天使小峻熙爱心手术的胡勇团队;海边抢救溺水儿童的徐琳琳;为心跳呼吸骤停老人接力按压搏回一命的李超,刘玉胜、曾娜、郭静、陆红;寒风中守护车上分娩产妇的产科团队和新生儿科团队;给农民工大爷涂护手霜走红的王丽丽;送晕倒街头的白血病小伙就医垫药费还留下3000元的张广和,他们用实际行动让“有温度的医院”品牌越擦越亮,使温暖人心的故事持续涌现。

8

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军为第四届“温暖齐鲁·榜样人物”代表颁奖

11

党委书记柳丽华讲话

柳丽华代表院党委和行政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希望全院各党支部,各部门、科室及广大干部职工,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团结一致,奋勇争先,为医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围绕医院“十四五”发展,柳丽华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对标国内、国际一流医院和学科,找差距,明方向,求突破。二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构建机关后勤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临床一线以病人需求为导向的服务型机关。四要大力加强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要树立大格局理念,推动多学科协同发展,提升学科综合实力;要大力推进人才体制改革,构建全新的引才育才机制,充分发挥山东大学和齐鲁医学院的平台与品牌优势,加强与业内优秀医院的合作交流,加快人才引育步伐。五要抢抓机遇,全力拓展医院发展空间。进一步优化中心院区结构,加快推进东片区和教学科研楼建设;推进北院区建设,办好南院区,创建国家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加强对外联动,推动医联体建设。柳丽华希望,医院秉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锐意进取促改革,锲而不舍抓落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实现医院新的跨越式大发展而努力。

12

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讲话

易凡代表山东大学对医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同事表示的感谢。他在讲话中分享了三点感受:一是深受感动,感动于医院艰苦卓绝的抗疫故事、弥足珍贵的抗疫精神和荡气回肠的抗疫赞歌;感动于二院人涌现的温暖故事和救死扶伤、尚义担当的精神品格;二是倍感振奋,振奋于医院实现全国十强学科和“国字号”人才零突破、实现了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数量几近倍增的前所未有的事业高度;振奋于医院追求卓越永不停歇的精神面貌;三是满怀期待,期待医院“127”行动计划落地生根,综合实力跻身全国百强甚至更前行列;期待医院与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同频共振,学科和人才增量快速崛起,早日成为齐鲁医学最有力的双翼之一。

易凡对医院“十四五”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抢抓机遇,方能乘势而上。医院面临东片区拓展、北院区突破和临床学院建设的发展机遇,作为齐鲁医学的重要分支,要充分发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和医院自身的力量,实现快速超常规发展。二是直击痛点,方能攻坚克难。医院发展仍面临学科和人才短板等问题,要通过前瞻性布局和超常规举措,加快人才团队引育,提升医院整体实力和影响力。三是系统谋划,方能行稳致远。“十四五”时期是医院发展的“关键发力期”、“创新突破期”、“改革攻坚期”和“治理提升期”,要以“正风、固基、融合、突破”为指导思想,精准发力,改革创新,通过领导班子的和谐共事、职工的和谐共处和学科间的融合发展,实现和合共生,通过切实的举措实现医院“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

全体院领导,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机关后勤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临床医技科室正副主任、正副护士长、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副高职称及以上人员、临床质控员、临床教学秘书、临床科研秘书、住培医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南部院区、校医院、招远分院相关人员等通过远程会诊中心观看了直播。会议同步通过央视频、闪电新闻、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了直播。  

通讯员 张瑞雪 王厚江 张静 饶经伦

健康山东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家出手再挤药价“水分” 这些常用药砍出“地板价”

3日,备受关注的第四批国家药品集采公布拟中选结果,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2%。值得注意的是,本轮集采中,注射剂品种大幅增加,还有治疗精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05

过年回不了家,如何应对不良情绪?

近期,多地鼓励外来人员就地过春节,尽量不返乡。在多变的疫情形势下,春节不能回家可能会使人产生一些情绪,如焦虑、失落、孤独、愤怒等。...[详细]
光明网 2021-02-05
坚持防疫保健康!“返乡过年”这样过

坚持防疫保健康!“返乡过年”这样过

[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21-02-05

龙洞街道和苑社区开展“和苑有年味 留济有温暖” 系列活动

为响应疫情防控“就地过年”的号召,给老人和青少年一个安心祥和的新年,2021年2月2日、3日济南市历下区龙洞街道和苑社区计生协联合街道社...[详细]
齐鲁网 2021-02-04

76.4%受访者打算全家人一起准备年夜饭

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是新春的重中之重。在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家对食品健康安全等方面的要求大幅度提升。你打算怎么准备年夜饭?[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21-02-04

疾控专家划重点:安心过大年就这几条

牛年春节,有千万人牺牲团圆,选择留在工作地过年,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无论是返回家乡,还是就地过年,如何过得安心、过得舒心?2...[详细]
科技日报 2021-02-04
世界癌症日丨全球1/5的人一生中会患癌!比起谈之色变,更该正确应对

世界癌症日丨全球1/5的人一生中会患癌!比起谈之色变,更该正确应对

今天(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癌症一直是居民健康的巨大威胁,世卫组织资料显示,2020年,全球有1000万人死于癌症,1/5的人在其一生中都会...[详细]
央视新闻 2021-02-04

如何过好健康安全年?这些方面都很重要

随着春运开启,越来越多的人踏上归途,疫情防控与新春佳节交织在一起,如何过好健康安全年? [详细]
新华网 2021-0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