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人民医院韩爱红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3 13:15:02

齐鲁网讯(通讯员:刘建勇)近日,全国妇联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隆重表彰全国五好家庭、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医院韩爱红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QQ图片20210203132359

韩爱红是医院政工科主任、工会负责人,丈夫申启明是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莱芜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儿子申晨是阿里巴巴集团算法专家。她们一家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韩爱红本人多次被评为省、市级先进个人,韩爱红家庭于2019年荣获山东省五好家庭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全国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坚定必胜信念,做好后勤工作。在抗击疫情期间,韩爱红同志兼任医院一线医护人员保障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为做好10名赴黄冈医疗队人员和医院一线医务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韩爱红每天都要和援鄂医疗队的家属沟通联系,及时送去口罩、蔬菜、慰问金等物资,经常忙到深夜一两点。当她了解到一位队员的孩子发烧了,她就亲自带着生病的孩子去医院,陪护治疗忙前忙后,而自己的母亲突发甲状腺囊肿,急需做手术,却不能亲自陪同。像韩爱红这样平凡而又坚定的后勤人员,为了抗击疫情,不顾个人安危,抛家舍业,无私付出,成为了疫情防控的强大保障。

热爱公益事业,无私关爱他人。韩爱红在日常的生活中,崇尚节约和绿色环保,她热爱公益事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2017年在医院征文中,她撰写的《让文明成为习惯》获得二等奖。她在医院里看到贫困无助的患者,经常拿出自己的工资帮助他们;她了解到贫困女童无法交学费,又默默出钱资助,直至完成学业;她多次组织和参与无偿献血、经常到旅游景点、车站、医院等地方做志愿者,她在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引导服务,引导行人文明出行,做文明城市的倡导者;她还积极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活动……

构建和睦家庭,传承良好家风。韩爱红感恩老人帮忙带孩子的辛苦付出,回到家中先想到是孝敬老人和教育孩子,丈夫申启明全力支持她的工作,为了让她全力以赴投入到抗疫战斗中,退掉了春节准备去看孩子的火车票。她的孩子在父母的带动下,自小就养成了自学自立的优秀品格,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被阿里巴巴集团聘任为算法专家。韩爱红夫妻身体力行,言传身教,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传承了勤劳节俭、拼搏进取的良好家风,他们还热心帮助邻居解决困难,街坊四邻都有口皆碑,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如何安全收快递?专家给出人防物防建议

疫情当前,网购成为很多人获取生活物资的首选方式,但人们对收取快递的安全性也心存顾虑和担忧。[详细]
人民网 2021-02-03

山东再发通告:中、高风险的入鲁返鲁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

2月2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结合山东实际,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就入鲁返鲁人员健康管理措...[详细]
齐鲁网 2021-02-02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召开中医药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围绕中医药系统防控救治工作薄弱环节,对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防范医院感...[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1-02-02

人民时评:让健康成为春节的温馨底色

中国人而言,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是回家过年、一家团聚的日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1-02-02

人民时评:理性看待、依法规范“医疗美容热”

医疗美容,需要医疗安全条件的全方位守护。要树立正确的健康观,谨慎对待、理性消费医疗美容项目,追求真正的美。[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1-0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