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男孩“眼泪汪汪”,究竟是受了啥“委屈”?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08-03 11:06:08

今年10岁的霖霖正读小学四年级,因为用眼习惯等原因,两只眼睛已经出现了300度的近视。因担心度数增长形成高度近视,霖霖的父母带孩子第一次来到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做眼健康检查,通过系列检查和医生诊看后,选择了佩戴角膜塑形镜。本以为事情到了这里,可以松一口气了,但没有想到的是,在解决了一个“烦恼”之后,又出现了一个新的烦恼,几个月后在定期复查的时候,特检师告诉王先生说霖霖的角膜出现了受损的情况。据霖霖描述,他经常感到有睫毛在摩擦自己的眼睛,感觉像针在扎一样,这种疼痛的不适感让霖霖总是“眼泪汪汪”,甚至影响了上课看黑板。

小倒睫 大危害

为霖霖做检查的正是东区爱尔眼眶泪道与眼整形美容科的李俊萍医生。李医生告诉霖霖的父母说:孩子患有倒睫,就是睫毛生长方向出现了异常,会对角膜产生磨损。为了孩子的眼健康,应该尽早做治疗。

经过综合考虑,王先生先带着霖霖做了拔倒睫治疗,采取保守治疗手段,摩擦霖霖角膜的“罪魁祸首”被除掉了。但是回家观察一段时间后,霖霖的睫毛再一次“不听话”地长了出来。“这几根睫毛还真是‘顽强’啊…”,王先生苦笑着说。

而这一次到院复查,考虑再三的王先生选择让孩子接受睑内翻倒睫手术治疗,不想再让孩子饱受倒睫的“折磨”,孩子配合很好,手术顺利。

医生温馨提示:“不要小看这几根睫毛,看起来小,但是危害可不小,易造成角膜损伤,甚至是感染。”

王先生说,“做手术治倒睫虽然让孩子‘吃了点苦’,但是医生说以后睫毛就不会再摩擦角膜了。之前带他配角膜塑形镜的时候,医生(视光师)提醒我们要定期复查。这次在眼整形科把倒睫解决之后,我每个月都会带儿子来东区爱尔做检查。这里的医生检查很细致,我们很放心。”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