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同仁堂弘扬中医国粹,走出属于中医的康庄大道!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08-03 10:25:08

中医药与现代科技紧密结合,必将促进中医药守正创新发展。近日,北京同仁堂医养集团与王府中环联合举办了“中医国粹·手作体验”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

“中医国粹·手作体验”,感受中医力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中医更好地服务人民和社会,必须时刻保持着“器”的锋利。活动中,北京同仁堂中医医院知名专家宋福印受邀为来宾们进行了健康养生讲座,并指导了来宾手工制作香囊、手工熬制阿胶膏、手工搓丸等传统中药手作工艺。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手工熬制阿胶糕,没想到看上去简单,实际上是比较消耗体力的,需要有一定的耐心,但看到自己熬的阿胶糕,还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位参加活动的来宾如是说。

北京同仁堂医养集团举办的活动,不仅让来宾们了解了基本的中医保健知识与技能,学会了从情志、饮食、起居、运动锻炼等多方面保养身体,也将中医药的神奇之处展现给更多的人,弘扬了中医药。

弘扬中医国粹,百年老字号不遗余力

世界进入近代以来,中医被步步逼退,奇怪的是:在几多濒临“生死存亡”的过程中,中医药非但没有被抹杀、被遗弃,还在21世纪科技文明的今天,广泛传播到了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是因为,中医药扎根于中华传统文化,以中华民族传统医学理论为指导,解决人民身心健康需求;同样,这也得益于北京同仁堂等一批老字号中医药企业的坚守,它们以传统文化为骨,创新之力为翼,帮助中医药重新崛起。

作为中药老字号企业,北京同仁堂将始终立足中成药生产与销售这一主业,坚守工匠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持走经济实体与文化载体协同发展之路,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文化传承责任,在传承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贡献一企之力。

对于北京同仁堂来说,发掘提高中医学,势在必行。弘扬国粹之光的这条路任重而道远,但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相信在北京同仁堂会走出一条康庄大道!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