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健康帮教、健康帮学成为全民健康的新趋势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07-22 10:19:07

日前,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推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20年工作计划》,各专项行动重点任务中,涉及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全民健身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职业健康促进行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等,有不少与大健康有关,在康养旅居大行其道的今天,同样值得卫生行业之外的旅游业界人士关注和职业教育界的关注。健康帮教、健康帮学,成为全民健康的新趋势。职业健康促进行动成为康养产业中的新模式新业景,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古法经络技术,“健康帮“已成为健康教育的代名词。健康帮教、健康帮学,成为全民健康的新趋势。

“健康帮“是“中医文化养生”康养新模式、全新的、全方位的康养体系。“健康帮“康养职业技术教育更是打破了康养是“中老年”人群的产物,把康养年龄从中老年提前到小儿,真正做到预防大于治疗!从小预防,从小进行健康教育。把康养作为一种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中医文化教育、康养人才职业技术教育,健康帮教,健康帮学,人人都是自己最好的医生。把健康教育提升到孝爱文化,“为人子女者不知医为不孝,为人父母者不知医为不慈”。学中调、调中学,从小培养健康意识和中医古法经络康养职业技术。

8岁小朋友学习中医康养调理技术,记录了怎么给自己妈妈调理颈椎的穴位和图片。还写下了一句话: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普及健康生活 ,优化健康服务。当主持人问到小朋友为何会来到现场的时候,小朋友的回答更是引来全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我和妈妈一起来的,我想通过学习让家人和我都能自己把握自己的健康,长大还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获得健康”。简单而又充满真诚的话语最有力量。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医文化需要传承,更需要践行,不仅仅需要一代人的努力,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

健康是一种文化,健康是民族昌盛,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健康帮“帮助更多的人健康,中医古法经络康养职业技术培训面对社会、面对社区、面对企事业单位、面对大专院校,全方位进行推广传承。全国近千个培训网点普及康养职业技术,让每个家庭都有一个懂中医健康管理的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炎黄子孙共同的中国梦。5000年连绵不断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是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中医文化是华夏文明的一部分,源于远古,服务当今。在两千多年的医学长河中,一直为保障中华民族的健康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

“百善孝为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人子女者不知医为不孝为人父母者不知医为不慈“中医文化与孝爱文化是不可分割的中国传统文化。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医调理技术,推广中华孝爱文化,从社区入手普及教学中医古法经络康养技术,让全社会懂得“孝爱文化“的正真含义。

杭州古荡街道益乐社区利用暑假期间展开中医夏营令活动。亲子活动上中医文化扎根在学生及家长心里。全民健康教育,人人成为康养人才。让每个家庭都有一个懂健康管理的人。在西方文化盛行的当下,我们华夏儿女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传承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中国中医文化最具代表性的经络养生技艺由于简单易学普及率高,近些年被广泛应用与传承。文化需要传承,更需要践行,不仅仅需要一代人的努力,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为伟大的中国文化点赞,为伟大的中国中医文化点赞,为伟大的中医文化传承者点赞!  文:陈步增  图:清玉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