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昌街道多措并举构建和谐人口计生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0-12-03 16:40:12

长清区文昌街道为推动全街道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和谐发展,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服务,不断提高计划生育服务质量。

宣传造势,倡导婚育新风。该街道采取多种形式,传播新型生育文化,引导广大育龄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利用广播和政务公开栏,为广大育龄群众定期发布计划生育知识和致富信息;开展和谐家庭创建活动,以开展评议“好婆媳”、“星级文明户”、“计划生育新家庭示范户”等活动为切入点,树立尊老、养老、敬老的好风尚。

深化服务,满足群众需求。该街道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突出以技术服务为重点,真诚为育龄妇女提供人文关怀、亲情服务。完善以街道计生服务站为龙头,村服务室为基础、村卫生室为依托的技术服务网络。坚持月访视制度、术后随访制度等,使每位服务对象及时了解自身情况,增强信心,消除疑虑。

开展培训,提高队伍素质。该街道通过多种形式提高乡、村两级人口计生队伍素质。根据新形势的需要,配备人口计生干部,优化队伍结构,兑现人口计生干部报酬,采取办培训班、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继续开展岗位大练兵、知识竞赛等活动,提高全街道人口计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依法行政能力、为群众服务的能力、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和谐计生工作的长远发展。

抓好导向,落实惠民政策。该街道紧紧围绕计划生育家庭在脱贫致富、养老保障、子女成才等方面的需求,全面落实各项优先、奖励、扶助政策,建立完善多层次、多元化的利益导向机制,切实维护计划生育户在实施计划生育后应该享受到的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