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临床证据说话,丽珠开启学术化赋能零售大布局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0-08-19 15:51:08

今年3月在《中国中药杂志》上首次网络刊发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王涛院长的题为《中成药治疗病毒性肺炎研究进展》的研究论文。表明了“丽珠抗病毒颗粒”的作用机制在网络药理学计算显示其通过与ACE2结合作用于多个靶点调节多条信号通路,从而可能发挥对COVID-19的治疗作用。通过学术化的实验数据证明了中成药具有一定的抗病毒疗效。

中成药不像西药一样有等级差来判断疗效,尤其缺乏实验和数据依据。所以大部分中成药就只能作为临床辅助用药和通过OTC渠道销售,进入不了疾病临床路径用药目录。针对以上现状,丽珠医药通过“强证据呈现+学术化赋能”,以强证据呈现的学术化产品作为基础,以根植消费者的学术化服务作为支持,开启了学术化赋能零售的大布局。

日前,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丽珠医药(排名27),在博鳌“西普会”上启动了以患者服务为核心的“学术化赋能大零售市场”的2020行动方略。会上,我国著名的呼吸病专家,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导组专家、中国中药协会呼吸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部主任林江涛教授对“丽珠抗病毒颗粒”研究成果进行了预发布。

该项研究共有27家医院参与,对393例患者,采用双盲双模拟、大样本、多中心、随机研究的试验,以进口“磷酸奥司他韦胶囊”作为对照。从客观、公正、全面的视角,在临床疗效上将一个清热解毒类的中成药与抗病毒的经典化药进行直接对比,这在国内市场中少之又少。

试验证实了“丽珠抗病毒颗粒”在治疗流行性感冒的有效性,以及完全退热时间、缓解率和愈显率等方面与“磷酸奥司他韦胶囊”相当,而头昏、胸闷等症状的3天消失率均明显优于后者,安全性良好,较好的临床推广价值能够造福更多患者。之前,国家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香港大学医学院在其P3实验室也发布了丽珠“抗病毒颗粒”对新型甲型H1N1流感病毒有良好的抑制作用。

丽珠医药在产品及服务架构上也努力保持着自己的学术化优势。例如全球原研1.1类新药“壹丽安®艾普拉唑肠溶片”,研究文献证实其在治疗幽门螺旋杆菌阳性十二指肠溃疡方面, Hp清除率和安全性优于艾司奥美拉唑镁;独家品种“维三联”为基础的经典幽门螺旋杆菌四联疗法,则为消费者提供了“根除幽门螺旋杆菌”的解决方案 。

在零售市场,丽珠除了强大的品牌传播资源的投放,更致力于提供“根植消费者的学术服务”,以此推动品牌建设、大品种建设与零售的品类提升。让学术化服务真正地服务于患者、服务于医药零售市场。丽珠始终以“患者利益”为核心,在零售市场中不遗余力的通过学术化证据赋能产品——把临床价值放在首位。

此次“西普会”上,丽珠与合作伙伴,共同启动了零售市场的“胃肠慢病管家班”,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更加科学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暑假余额不足,别做“沙发土豆”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学生在家上网课的时间比较多。不少孩子的作息规律被打乱,户外活动减少,更多的是“窝”在家里,呆在沙发...[详细]
今晚报 2020-08-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