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九九重阳节 三溪堂南昌国医馆公益派发重阳糕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10-31 11:16:10

重阳节又被称为老人节,在每年农历的九月九日,是汉族的传统节日,人们在庆祝重阳节时一般会登高、赏菊、饮菊花酒,还要吃重阳糕。民间素有“登高吃糕,步步登高”的吉祥之意。

17日,在南昌市蒋巷镇湖光山舍农庄举办的“千叟宴”迎来了近一千名老人,在宴席中间可以看到一组由2000块重阳糕拼成的“福”字,据悉,这些重阳糕是三溪堂南昌国医馆秘制糕点,由糯米、核桃、枸杞、黑芝麻、菊花等材料配制而成,药食两用的一些药材放入糕中,可以达到食疗的效果。

九九重阳节 三溪堂南昌国医馆公益派发重阳糕

在活动现场,来自三溪堂南昌国医馆的工作人员正亲手将重阳糕、香包送到老人手上,还有三溪堂南昌国医馆的医生在为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保健咨询,不少老人都上前咨询。

九九重阳节 三溪堂南昌国医馆公益派发重阳糕

据介绍,免费派送重阳糕和义诊是三溪堂南昌国医馆每年重阳节的系列公益活动,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四年。工作人员讲道,自古以来,民间就有在重阳节吃重阳糕喝菊花酒的习俗,作为传统中医药行业中的一员,三溪堂南昌国医馆每年都会向南昌市民免费派发重阳糕,这也是三溪堂南昌国医馆的一直以来的保留项目。

此外,本次活动在三溪堂南昌国医馆馆门前、南昌市福利院、西湖区福利院、广福镇敬老院、西湖莱茵半岛社区也都设立了重阳糕免费发放点和义诊点,重阳节当天,三溪堂南昌国医馆发放出的重阳糕近5000块,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