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阻断艾传递爱” 健康扶贫公益活动在云南沧源启动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7-24 16:36:07

2018年7月19日,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会在云南省沧源县联合举办“社会组织参与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启动会“暨”阻断艾传递爱公益募捐活动”。

目前我国艾滋病流行得到有效遏制,但在一些贫困地区,仍面临着艾滋病及贫困的双重挑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艾滋病要因病施策,不断降低疫情流行水平”和“加大政策倾斜,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确保深度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育龄妇女艾滋病防治工作,为消除艾滋病母婴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与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建立“防艾精准专项基金”,并发起“社会组织参与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用于支持四川、云南等省深度贫困且艾滋病疫情较重地区社会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在多次深入的现场调研与当地政府、相关机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沟通、协商的基础上,经过数月努力,正式启动了该公益活动并制定了《支持深度贫困且艾滋病疫情较重地区开展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工作方案》和《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中华预防医学会防艾精准专项基金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

本次公益活动将继续为云南、四川等省深度贫困且艾滋病防治工作任务较重地区募集资金,为项目地区的育龄妇女、阳性妈妈及其所生婴幼儿提供宣传教育、检查筛查、治疗依从性教育、科学喂养指导、住院生活救助等,支持社会组织参与艾防工作,减少艾滋病母婴传播,为健康扶贫献出一份力量。

启动会期间还为项目地区举办了培训班,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突出实用性和操作性。培训内容包括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母婴传播国际经验分享、项目管理与要求,财务管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技能培训等。启动会的同时还举办了现场公益募捐活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现场进行了的爱心捐赠。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及云南省、四川省相关部门及国际机构的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王斌副局长、时颖副处长,中华预防医学会杨维中秘书长、基金办综合部王芃主任、中关村精准基金会蔡顺利理事长、何勇秘书长、张薷心副秘书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王前博士,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王新伦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处高级顾问周凯博士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