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鲁浩:自然阳光专注产品,我们的信念一直如此坚定

来源:医药卫生报

作者:

2018-07-23 15:32:07

在新消费主义浪潮的影响下,挂靠、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逐渐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热门词汇。此外,随着与各种热门模式的嫁接,直销行业正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发展趋势。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日趋多样化的顾客需求,企业再也不能仅依靠机遇来寻求发展。此时,如果盲目寻求迅速扩张或跟风趋势,企业往往会陷入“转型”的窘境。

2017年,一家传统型美资膳食营养品品牌——自然阳光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自然阳光迅速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这与年轻掌门人周鲁浩对于核心战略的心无旁骛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用周鲁浩的原话,就是“专注即是取舍,我们要把时间花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而产品,便是周鲁浩眼中值得专注、最有价值的事情。

产品定位,决定企业发展方向

产品定位对企业的发展有着导向作用。“是打造产品多元化还是专注于产品专业化?面对不同发展模式的竞争与比较,我们也曾慎重考虑。权衡利弊后,我们选择专业化。”周鲁浩说。基于自身的科研方向和产品结构,自然阳光在直销业界率先提出“代谢管理专家”的差异化定位,即是专注于从肠道健康入手调节身体代谢平衡,从而帮助人们实现整体健康。自然阳光以提供专业的健康产品来满足更多人对健康的高层次需求。

产品定位专业化方面,周鲁浩说道,自然阳光的管理服务团队专注在实现产品专业化的企业发展核心要素上,同时致力于构建产品研发、生产到售后等整个专业化流程,以期打造一家“小而美”的直销企业。 

产品创新,抢占市场制高点

市场是需要生命力的。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众多企业纷纷探索新道路,抢占市场的制高点。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观念和消费模式发生了较大变化。年轻一代迅速成长,八零后、九零后成为社会建设和发展的生力军。结合中国直销市场的现状与需求,自然阳光制定了相应的产品策略,即将优质的营养补充产品推向年轻的群体。考虑到年轻群体的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他们对产品便携性有着较高的需求。抓住这一点,在周鲁浩的推动下,产品开始呈现出小包装便携装的趋势。这对当前的中国直销行业,均有借鉴意义。

模式更迭终有时,唯有产品得长青。除却产品创新之外,周鲁浩还认为守住产品质量是创新的前提。他说道:“选择引进经过实践验证、有临床实证的产品,这是我们对中国消费者应负的责任,也是最有效率的做法。同时,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是‘效果显著’、‘与众不同’,且‘普惠众生’的,三者有机结合、相辅相成” 

以服务产品为事业基石,合作方能长久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扶持和帮助。在周鲁浩的带领下,自然阳光将“产品、服务、创新” 作为公司发展的核心战略,其中产品更是重中之重。所谓“合作讲求志同道合 ”,自然阳光在选择合作伙伴时,倾向选择以服务产品为事业基石的合作伙伴。周鲁浩认为,“唯有认可公司的发展战略,以产品为事业的基石、稳扎稳打拓展市场、稳扎稳打发展客户、扎根于顾客服务并持续不断输出产品价值的伙伴,才能陪伴自然阳光走向‘十年百亿’的明天,才能实现双方合作的长远发展。”

提及产品,周鲁浩说,“专注于产品,我们的信念一直无比坚定,且从未如此清晰。”无论是产品定位、市场战略制定或者合作伙伴的选择,自然阳光的每个决定都离不开对产品的信念。在此,愿自然阳光在周鲁浩的带领下,用专业的产品为更多消费者带来健康能量。 

周鲁浩档案:自然阳光全球高级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毕业于南京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上海交大安泰工商管理学硕士。2014年加入自然阳光,同年创建自然阳光(上海)日用品有限公司。2017年,带领自然阳光获得中国商务部正式颁发的直销经营许可。

[责任编辑:薛力言、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