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脂肪瘤多为良性 但长这里要谨慎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9-01-17 10:26:01

脂肪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常见于肥胖者,体重快速增加时,脂肪瘤的体积也增大,但体重下降时,脂肪瘤却不随之缩小。脂肪瘤好发于四肢、躯干,也可见于肢体深部。

脂肪瘤是如何长出来的?

首先,脂肪瘤与饮食习惯有关,经常摄入过多肥腻的食物(如经常吃肥肉、动物内脏等),或者经常饮酒,都会导致新生脂肪组织过多,使体内过多的脂肪细胞聚集起来,最后形成脂肪瘤。其次,压力过大、心情烦躁也会造成正常的脂肪组织和淤血交织在一起,时间长了也可形成脂肪瘤。最后,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经常熬夜、暴饮暴食等,使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下降,原有的脂肪组织和新生脂肪不能正常排列,就会形成异常的脂肪组织,也就是脂肪瘤。

脂肪瘤该不该切除?

大部分脂肪瘤没有任何症状,只要不影响局部脏器或肢体功能,多数不需要治疗,特别是体表性脂肪瘤,对身体健康不会产生影响,此类脂肪瘤患者除注意生活起居及定期观察外,一般无需治疗(除非患者认为影响美观,强烈要求治疗)。但也有一小部分脂肪瘤会引起疼痛,这是因为脂肪瘤过大以致压迫神经,还有的脂肪瘤长在内脏上,压迫周围内脏器官,引起梗阻,这类脂肪瘤需要立即治疗。

很多人最关心的是脂肪瘤是否会恶变,脂肪瘤虽是良性肿瘤,但也存在恶变的可能,但恶变概率非常低。生长在身体深部的脂肪瘤恶变可能性相对更大,发现深部脂肪瘤时要立即到正规医院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杨凡、邱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血压居高不下,竟因保健品中暗藏……

 血压飙升,就是找不到原因。第二次就诊时,张女士把这个保健品带到了诊室。黄建林教授仔细阅读这个保健品的说明书,发现它的主要成分竟然...[详细]
羊城晚报 2019-01-16

颈椎之“伤”如何避免

颈椎病是颈椎间盘退变及其继发改变引起的周围组织压迫并产生临床症状的疾病,表现为颈部疼痛、上肢疼痛麻木、行走无力等。[详细]
中国中医药报 2019-01-14

吃药不忌口 药效会降低

抽烟 服用任何药物后的30分钟内都不能吸烟。因为烟碱会加快肝脏降解药物的速度,导致血液中药物浓度不足,难以充分发挥药效。实验证实,服...[详细]
健康报网 2019-01-11

冬天泡脚“糖友”注意什么

寒冬腊月,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特别是用于养生,最适合不过了。老人在睡前用热水泡脚,既可以御寒,又能改善睡眠。泡脚并不是人人都适合...[详细]
健康报网 2019-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